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北京天津之旅2



我们从故宫的后面走出,坐上车,前往“王府井美食街”。这里的美食数不胜数,颜色诱人,品种繁多,造型美观:菠萝上面的黑糯米放上红颜色、绿颜色、黄颜色的果脯,双皮奶,烤羊腿,烤板栗,炸虾棒,香辣蟹,冰粉,泰国芒果糯米饭、北京酸奶,驴肉馃,榴莲酥,脆皮芒果,各式烤串,烤翅,蟹黄包,灌汤包,狗不理包子,煎包,褡裢火烧,驴打滚,炸酱面······还有许多我叫不出名来的,全国各地的名点名吃。诱得人口水直流。在那里吃了晚餐,回酒店,结束一天的游玩。导游在车上告诉我们,第三天去长城,要早点起床,早餐他会帮我们领出来,在车上吃。

在北京的第三天早上六点,我们坐上车,向八达岭出发。出了北京城,在高速路上,很多的车辆,使得所有的车辆都行驶缓慢,根本比国道上行驶还慢。沿途,我看到了一座座高大险峻的山,这是我喜欢的山形。跟我们梅州的山比较,这里的山菱角更明显,更刚毅,就跟北京人的性格一样。我在半路,看到了长城,喜悦万分,以为到了目的地。这里的长城建的很美观,有很多亭台楼阁。但车并没有停下来,我着急地问导游,导游回答说:“这是‘居庸关’。”下了高速路,我看到有“水关”,并不明白什么。下车走了一小段路,我们看到了一处小城。外面的石块上写着“八达岭”,石块的另一面写着“不到长城非好汉”。城内排队等待登长城的队伍一排又一排,太多人了,很拥挤。导游买好票后跟我们说:“你们上去后,左边的长城坡度小,右边的长城坡度大,你们自己选择登哪边,两个小时后集合。”我当然选择有难度的了。长城上的人太多了,拥挤的很。我一边走,一边观察,偶尔向远处眺望。因为开始天空并不开朗,向远处眺望,只是看到长城蜿蜒向远处延伸。山峰连绵,山谷深浅不一。长城上的每一处都是人流。我看到“敌楼”的里面的面积有些大,有些小,有些是南北各三个通风口相通,门是两两对开;有些大的里面少了柱子,只是空阔的;有些中间有柱子,两边却还有比较宽阔的空地,每个“敌楼都有阶梯上到上面观察敌情······到达第八个“敌楼”的时候,有一个下城的阶梯,我随着人流下去,看到这个“敌楼”建在一座山的悬崖上,那一段长城是比较陡的地方。我从另一处登上长城,这里的长城有缆车,站在长城上看到缆车不停地从出口飞出,两边的缆车有点像直升飞机,只是少了上面的螺旋桨。几秒钟一趟,速度很快。这里只有两个“敌楼”。后面的那座“敌楼”的门给封住了。我有点失望,只好往回走。回的时候意犹未尽,想快点回去,再往左边长城走。可是人太多,很多时候堵得不能走动。好不容易回到原处,刚往左边的长城走了两个敌楼.手机响了,导游来电话催我集合。我只好放弃,回到集合处。八达岭长城位于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号称天下九塞之一,集巍峨险峻、秀丽苍翠于一体,可以欣赏到苍茫的风光和享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口号。

上车后,导游告诉我们:“下一个活动是到十三陵旁边的果林摘桃。”导游还给我们讲诉:八达岭是北京城的第一道防御口;“水关”是第二道防御,因为一般战后,敌军都要找水喝,再水边设置各种机关,让找水的敌军无法通过;第三道防御就是开头看到的“居庸关”。在聆听中不觉到了果林,成熟的桃子羞红了白皙的脸,诱得我毫不犹豫的摘了十个,过秤买了,就急不可待地吃起来。鲜美的汁水在口中流趟。八元一斤,虽然贵了些,但值!走出果林,就去吃午饭了。

午饭后又乘车前往奥运村,下午是游览“水立方”和“鸟巢”。这里有是经历北京城里的安全检查。在“水立方和鸟巢中间的那条通道上,导游介绍说是北京城中轴线的延伸。跟故宫、天安门、毛主席纪念馆、正阳门是同一条轴线。我们只在那里拍了几张外景照片就离开了。乘车继续往下一个景点走去。

国子监,孔庙位于“成贤街”上。古老的小街道,绿树成荫,一座座古老的房子,隐藏了多少故事?国子监平面整体呈南北走向的长方形,由三进大型院落组成,中轴线上由南向北依次排列集贤门、太学门、琉璃牌坊、辟雍殿、彝伦堂、敬一亭。国子监前院东侧由"持敬门"于孔庙相通。

导游先带我们进入"进士题名碑展示廊",向我们介绍碑中几位我们熟知先贤。然后带我们进入皇帝拜祭的地方,那里面放着很多排位。正上方中间放着的是孔子的排位。上方的梁上,有几块是以前皇帝祈愿的牌匾。回到中轴线,往里走,通过琉璃牌坊,来到辟雍殿,这是皇帝讲课的地方,在庭院的侨外的空地上,是学生们听皇帝讲课的地方。通过桥,绕到辟雍殿的后面,是学校给毕业的学生颁发证书的地方,不远处有一尊非常高大的孔子的塑像,是香港人建造的。导游向我们讲诉毕业时是学生和父母一起在那里举行典礼的。再往左侧,里面房屋有孔子的塑像和排位,那里是像孔子祈祷学业的地方。在整个国子监、孔庙里,有着浓郁的古文化氛围。走出那里,我们有乘车到朝阳街的影剧院。

在北京朝阳街的影剧院里,我们观赏了一场由四川人表演的精彩杂技。节目有“帽子飞舞”、“顶伞”、“顶灯”、“藏族人的独臂倒登峰”、“翻滚轮上跳绳”、“自行车上的人群”、“铁笼中的飙车群”。有几个很危险的节目中,表演的人没有系安全绳,那险象横生的表演让观众发出一阵阵惊呼,偶尔一点表演失误,当表演者向观众致歉并重新表演时,观众都以热烈的掌声给以鼓励。“翻滚轮上跳绳”的演员要表演高难度动作,向观众要求掌声鼓励时,观众们以有节奏的掌声配合,鼓励他完美表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欣赏完了,吃饭,再回酒店,结束了这天的游玩。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3652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休闲生活•美食旅游 |  发表于: 2015.07.27 11:25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