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猴子岽祈福记


标签: center

猴岽王爷显灵荫 庇佑善信行好运

——正月初八猴子岽烧香祈福记

一路虔诚一心佛

猴子岽上现佛光

三颗善心发菩提

王爷显灵赐上签

庇佑龙年新景象

财运亨通业顺昌

 

      正月初八下午,天气一改多日的阴冷而为晴好晌朗,我们一行三人驱车到猴子岽武夷王宫祈福求签,其实更多的是游逛赏奇。

      十多公里的山路一半是土路,而且愈来愈崎岖险陡,但是我们的雅兴闲情没有一丝半点的减损。起先在才口村韩山东海堂侧的百年丹桂王树下逗留,惊叹这罕见的巨型丹桂树,虽然错过了花期,但是我们都是赏玩许久,争相拍照留念。树下还有“伯公”,上头三牲烛果尚新鲜,料常有善信来此祈祷烧香。我们也在心中暗自祈祷,冥神默念,但愿这桂王神树能够庇佑!

      稍作停留后,我们便循着路上了猴子岽,此时已经离出发有一个多钟头了。离山坳还有一段距离处,我们看到了一段传讲已久的石阶故道,淹没于草莽树丛中。岽顶凹缺处,只见一间不大的庙观,绿瓦红墙,在艳阳下熠熠生辉。正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武夷王宫。那里早已是香火鼎盛,烟气缭绕,鞭炮声声,许多和我们一样的善男信女在那里烧香燃烛,口头膜拜。诚心诚意地,摇灵签,祈求新的一年佳缘早到,阖家幸福!

      一问方知他们来自山的那一边,属于丰北片的建桥、清潭、瑞林坝等地。

      我们几个也在旁侧的看庙老者(王国提)那里买得一些香烛,学者样儿燃烛烧香、添油膜拜,分别求取了一支灵签,毋庸置疑,我们三个王老五的心声都应该是一样的,而奇妙的是,我们都是求得了上上签。阿弥陀佛,善哉善哉!!尽管是一种虚无的信仰,但是终于心中满是喜悦喽!难道不是吗?一年之计在于春嘛!好兆头预示着今年能有好运哦!!但愿如此,心想事成!

      我们稍作休息,庙宇前后走走看看,细看了芳名记功碑上述说的缘起、沿革及相关的奇闻异说,徒增了许多趣味。一晃便是薄暮时分,见众人皆陆续离开,我们也取道回程。

      最后还在柚树下的猴子巨石下逗留片刻,在乍暖还寒的傍晚,回家了。

 已同步至 菲岛游子的微博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3 |  阅读: 4005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文学•艺术 |  发表于: 2012.02.16 16:48

评论


发布者:匿名
2021-06-18 18:46
讨债公司 搬家公司

发布者:匿名
2012-03-06 14:49
黄恩(水蓝天心): 猴子岽啊,路过很多次,就是没停下来看看。初春,祈福的时节。
哦,来过丰顺啊。欢迎到泉乡来休闲。

 回复 发布者:黄恩(水蓝天心)
2012-02-29 14:46
猴子岽啊,路过很多次,就是没停下来看看。初春,祈福的时节。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