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楼市治拨云雾,天下安见青天


标签: 84,天下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住建部12日通报杭州、深圳楼市散布谣言案例,公安机关已对涉嫌违法人员采取强制措施,并将追究其法律责任。住建部要求各地借鉴杭州、深圳的做法,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整顿规范力度,依法查处散布谣言、恶意宣传炒作,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保护购房人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原标题:住建部通报杭州、深圳楼市散布谣言案例要求各地依法严肃查处)

 

古人云:“小智治事,中智用人,大智立法。”当下依法治理楼市是治国理政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什么时候重视依法治理楼市,房地产市场就不会“地动山摇”;什么时候忽视楼市法治或者楼市法治松弛,什么时候房地产秩序就会潮涨潮落。

 

如何从源头上遏制散布楼市谣言?“谣言不仅止于智者,更应止于公民理性。”值得点赞的是,史上最严的住建部要求各地借鉴杭州、深圳的做法,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整顿规范力度值得期待。或许未来,对房地产市场秩序出重拳的措施会更多地显现,逐步摆脱房地产对实体经济的绑架背影,确保经济长期可持续地健康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特别是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 不断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

 

不言而喻,房地产始终是个炙手可热的话题,楼价基础不牢,市场“地动山摇”。什么时候楼价回归合理价位?在公众看来,尽快出台征收房产税才是立竿见影的重磅政策,不仅能够直接逼出“空置房”囤积居奇的炒作,还能起到遏制腐败现象的发生。唯有宏观和微观调控政策能体现“房屋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投资和投机的。”

 

古人讲“郡县治,天下安”,同样也适于当下依法治理楼市。如果房地产市场存在乱象等行为,对老百姓利益的侵害就更直接,因为楼市离老百姓最近,与老百姓的关系更直接,楼市是否稳定,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实际。时下我们有理由乐观期待老百姓“居者有其屋”。楼市治,拨云雾,拨“谣”见日;天下安,见青天,见景生“晴”。(文/宋丞策)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1397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思想•时评 |  发表于: 2016.10.13 13:16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