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北京的金山上》藏族风格




前几日在店小2之《冬季到这里来看景》中评:《光阴的故事》,《秋禅》、、、还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校园曲子,如今属于老哥们怀旧之情怀岁月之流苏似水之流年、、、之忧伤、、、。《秋禅》原唱吕念祖离世已22月矣!前几天下载打印纯吉他版(前奏,间奏,尾奏完整)的《光阴的故事》,准备抒发流苏之忧情。

 

还是先把玩了《北京的金山上》,西藏风格,由马倬和常留柱等人编词。“1964年北京拍《东方红》电影的时候,举行了一个全国业余文艺汇演,西藏代表团的昌都民歌演唱家雍西唱了《北京的金山上》这首歌”,属藏族首唱。后经更有名气的藏族才旦卓玛演唱,就红了这首歌。当然当今“皇后”彭丽媛也曾唱过这首歌。藏族首唱雍西之女韩红翻唱时用了现代法变了原味。

 

特别下载了才旦卓玛、“皇后”彭丽媛、容中尔甲(藏语)唱的《北京的金山上》,容中尔甲(藏语)伴奏用的藏族弹拨乐器完全藏族风格。

 

用民谣吉他古典独奏法,音色效果美妙动听。当然要加上前奏。
 


推荐到博客首页 (6) |  复制链接 |  评论: 5 |  阅读: 3266 |  个人分类: 行山论道 |  系统分类: 情感•心情 |  发表于: 2014.12.27 22:20

评论


 回复 发布者:小2
2014-12-30 22:32
顿悟: 颈椎腰椎间盘突出腰酸疼边做中频治疗边弹吉他,,,这首古典曲子,顶多算2级,要弹得欢快流畅倒是要多练才得。老哥水平极限7级(《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殷飚编配 ...
乐器可修心养性,老哥此方很好,7级已经牛啦,我都不好意思说我几级咯,NN年不弹~

 回复 发布者:顿悟
2014-12-29 22:35
梦游中国: 顿悟兄现场给大家演奏一首吧!
这首古典曲子,顶多算2级,要弹得欢快流畅倒是要多练才得。那个年代的曲子大多为一位伟人而作的,音律简单但欢快优美动听,家易户晓,堪称千古经典。

 回复 发布者:顿悟
2014-12-29 22:29
越界: 期待
期待仙女2014总结,老哥2014总结放在店小2那边,,,

 回复 发布者:顿悟
2014-12-29 22:26
草堂明境: 这首歌我也唱过,二师兄听到了吗?哈哈,二师兄修炼回来啦~~
那个年代全世界都在唱,,,

 回复 发布者:顿悟
2014-12-29 22:25
小2: 哈哈,早睡早起精神好,来听老哥弹吉他~~~
颈椎腰椎间盘突出腰酸疼边做中频治疗边弹吉他,,,这首古典曲子,顶多算2级,要弹得欢快流畅倒是要多练才得。老哥水平极限7级(《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殷飚编配,断续弹了1年,还是久流畅表达不了那份真情)。

 回复 发布者:草堂明境
2014-12-29 17:34
这首歌我也唱过,二师兄听到了吗?哈哈,二师兄修炼回来啦~~

 回复 发布者:越界
2014-12-29 12:51
期待

 回复 发布者:小2
2014-12-29 07:49
哈哈,早睡早起精神好,来听老哥弹吉他~~~

 回复 发布者:梦游中国
2014-12-28 14:28
顿悟兄现场给大家演奏一首吧!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