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近期《梅州日报》的言论


我市盛唐动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映新从事动漫事业多年,他坦率地说:“目前,在梅州发展文化产业与其他地区一样存在着许多困难,而且这些困难因本土特点更显突出。”他的话语中透露着无奈。
——《梅州日报》《乘势扬帆做强客家文化产业》2010年8月6日,作者: 李莹 李锦让

“虽然我市发展低碳经济基础良好,但仍处于起步阶段 。”我市盛唐动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映新认为,发展低碳经济并不限于工业,生物开发产业、旅游业、文化产业等低排放、低污染、高效益的行业都属于低碳发展的范畴,像被誉为“无烟工业”的动漫产业就属于 “低碳经济”。目前,我国发展低碳经济仍处于探索和起步阶段,梅州应该抓住机遇,实现“曲线发展”,利用梅州的优势走“低排放、高效益”的绿色之路。
——《梅州日报》《发展低碳经济 实现弯道超越》2010年9月6日,作者: 李玉娇

政府搭好台让企业唱“大戏”
盛唐动漫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刘映新:
    发展特色文化产业要政府来主导,企业来运作。政府搭好台,企业才有戏唱,百姓才有戏看。首先,要鼓励多元化投资,“国”“民”同等。只有将“国”和“民”放在同一天平上,产业才能正常发展。其次,要注重人才,取而用之。只有通过“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事业留人”才能吸引人才来梅创业,同时可通过发达的现代信息工具,达到对人才“但求所用,不求所有”的有效使用。三是要真正推向市场,“叫好又叫座”。特色文化产品只有让更多的人去观看了解,才会有生命力,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产业化。
——《梅州日报》《转变方式,构建绿色现代产业体系》2010年9月27日,作者: 高生君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1 |  阅读: 1468 |  个人分类: 思想 |  系统分类: 大杂烩 |  发表于: 2010.10.21 10:25

评论


发布者:匿名
2010-11-16 16:40
新总,想跟您交流下,请加QQ69119955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