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那不是爱-有感于梅州那两个事关生死的爱情


标签: 爱情 梅州

听说有网友和已婚妇在一起,被打死。听说他前段时间还在时空更新博客,我无意去浏览,却感到悲凉。

21世界,为何那么多人还如此愚昧!那个丈夫为何这样愚昧!悲凉之后,其实所有的社会悲剧都来自愚昧。

那不是爱,是自私!
女人也是人,也有爱别人的权利,你爱她,就应该尊重女人的选择。这是21世纪的社会,那么多人还生活在封建社会。你可以离婚,你可以愤怒,你可以羞愧,那是你的事情,你无权干涉任何人的权利,包括你的妻子!面对情变,你接受不了,唯一的权利就是离婚。野蛮人终究要受到现代法律的惩罚。

前段时间还有一个男子和已婚妇相爱,相约开车跳河自尽。
那不是爱,那是对于失去的恐惧!

这些年,有些有工作的女人经济独立,也有了关于自由、爱和个体权利的模糊认知。甚至,很少一些女人终于觉醒,成为了一个真正的“人”。但我们梅州整体社会还很传统,但再传统,也要有现代法律意识。没有人能扼杀另外一个人成为人的觉醒,不能剥夺一个人爱的权利,包括你的妻子。你更不能因为爱,而剥夺爱人的生命。

--------------------------------------------------------------------------------------------------------------------------------------------------
关于情变,论坛有个林徽因情变的帖子:

      据说有一天,林徽因哭丧着脸对他的丈夫梁思成说:“我同时爱上了两个人,这可怎么办?”她说的另一个人即是金岳霖。

       梁思成自然是痛苦万分的,他经过一夜的辗转反侧,对比了自己与金岳霖的优劣,在第二天竟无比坦城地对林徽因说:“你是自由的,如果你选择金岳霖,我祝你们幸福。”之后,林徽因又将此话原原本本地告诉了金岳霖。金岳霖沉思了一段时间之后,竟又对林徽因说:“思成比我更爱你,我不应该让这样爱你的人受到伤害,我应该退出。”此后,金岳霖依旧常常出入梁家,与林徽因夫妇保持着密切往来。这份彼此间的信任与坦诚实在让人动容。


  林徽因去世多年之后,有一次,金岳霖郑重其事地邀请了一帮至交好友吃饭,众人都大惑不解,这时只见金岳霖淡淡地说到:“今天是徽因的生日!”举座顿时皆唏嘘不已。

  金岳霖终其一生都在爱着林徽因,尽管他活了将近九十岁高龄,但却始终孑然一身。在面对别人问到还有没有什么话要对林徽因说时,他一字一顿地说到:“我所有的话,都应该同她自己说,我不能说。我没有机会同她自己说的话,我不愿意说,也不愿意有这种话。”



前段时间,看了一集晓说,晓松作为在美国生活那么就的中国人,也对所谓的绿帽有些嘲讽,这无可厚非。其实这世界上有几人能逃脱这种情变呢?

对于那些所谓“被绿帽”伤害的人,请读一读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俄国诗人普希金因为女人决斗而死,他因此写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
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
现在却常是忧郁:
一切都是瞬息,
一切都将会过去;
而那过去了的,
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推荐到博客首页 (1) |  复制链接 |  评论: 2 |  阅读: 2371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情感•心情 |  发表于: 2014.06.09 11:42

看好该帖的朋友们:


评论


 回复 发布者:huangguo
2014-06-10 11:56
活该

 回复 发布者:快乐小丢丢
2014-06-10 11:50
你这个看法我不认同,每个人都没剥夺别人生命的权力,这是对的,但是对破坏别人家庭的人,我们还是要鄙视,真爱不是借口,尊重女人的选择,那是在婚前,结了婚有婚姻关系了就别偷偷摸摸乱搞,假如你不爱现在的丈夫,女人可以提出离婚,为什么发生这样的事,跟当今社会宽容度跟法律还模糊有关,法律还是偏向女方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