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车是租来的


标签: 1067,老婆

陈叔是同村的一个叔父,一辈子本分老实。但陈叔的老婆陈婶却非常精明,而且很爱面子。陈婶一直觉得这辈子做的错的选择,就是嫁给了陈叔,觉得太窝囊了。可陈叔对陈婶的态度一直都很好,从来没有跟陈婶吵过架,更不用说发火了。

去年过年,陈婶的心情非常好,在村里见到说都想显摆两句。据说是陈叔的儿子今年准备开车回家过年。在我们村,这几年开车回家过年并不算新鲜事,也不是件很大的事。但对于陈婶来说,却是意义非凡,她觉得自己终于能顺口气,在村里长长脸了。

大年三十那天,陈叔的儿子大明果真开着一辆大众,回到家。一家人欢欢喜喜,也引来了同村人羡慕的眼光。春节这几天,陈婶每天都让大明开着车子去走亲戚,这个春节笑容从未在陈婶脸上消失过。直到年初七那天,陈婶又早早让大明开着车去一个亲戚家,大明原本不想去,一是这几天应酬亲戚都去怕了,再说舅舅家也就几里路,近的很;二是昨晚跟几个朋友玩的太晚有些累,但陈婶却非要让大明开着车去。拗不过,大明只能硬着头皮去。

车子刚离家没两分钟,砰地一声,大明的车撞上了前面的一辆车子。虽然人没事,但还是把大明吓坏了,因为把大明的一个秘密给撞了出来。对方很快报了警,交警来了之后判定,责任在大明车子。原本赔钱之后也就了事了,但陈叔陈婶在交警询问中得知,大明的车子原来不是买的,而是租来的,一天要200元租金呢!

回到家后,大明一五一十地把事情说了出来。原来,大明在外工作,工资并不高,一个月也就4000多,出去房租等支出,没剩多少钱,哪里有钱买车啊。但是,春节前的一个月,陈婶打电话给大明说,村子里又谁谁买车了,又谁谁盖新房子了,还苦口婆心地教育大明一定不能像他爸爸那样窝囊。于是,大明在朋友的支持下,借钱租了辆车回来,却没想到发生了车祸。

陈叔听完之后,非常生气,指着陈婶说,你看看你的面子多值钱,孩子为了你的虚荣遭了多大罪,辛亏人没事,要不然一辈子都会内疚啊!还有大明,我经常跟你说,做人要老实本分,踏踏实实做人,怎么就是不听啊!

陈叔罕见的发火,没有一人敢顶嘴。陈婶耷拉着脑袋,一句话也不敢说。回想起刚才的事故,陈婶心还蹦蹦直跳,万一人有个什么不测,那可怎么办啊。这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啊!陈婶回到里屋拿出一万元给大明,说明子,你爸说的对,都怪我太爱面子了,这钱你拿去修车,配给人家。咱还是踏踏实实把日子过好,一家人平平安安才是要紧的。

经过这件事,大明也长了记性,更加踏实的干活,工作也有了很大起色。今年,他跟父母商量着,贷款买了一辆车。这是陈叔却说他有钱,原来陈叔在家做泥水师傅赚了不少钱,但从他未显摆过,就连陈婶也被他的“窝囊样”骗了。春节,大明跟陈婶说,妈走,我开车带你去舅舅家走走。可陈婶却说,不就几里地,哪用开车去呢?陈叔看着这一幕,憨憨的笑了。

 


推荐到博客首页 (3) |  复制链接 |  评论: 1 |  阅读: 3423 |  个人分类: 小说 |  系统分类: 文学•艺术 |  发表于: 2016.03.09 17:21

看好该帖的朋友们:


评论


 回复 发布者:chxch124
2016-03-10 15:39
可叶子: 是啊,生活是活给自己感受的,而不是给人看的。
感谢评论。很多人都是生活在别人眼中、话中。

 回复 发布者:可叶子
2016-03-10 09:23
是啊,生活是活给自己感受的,而不是给人看的。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