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学对山歌 (有更新)


走过路过的朋友:大家好!有朋友知竹子头前日听客家山歌有精神,认认真真就学晓里一句:溜 —— ~

     
今下运气十分好,头几日就有歌王客家歌哥同山歌高一毛不拔拔来教涯,矛办法,今日只有硬等头皮对一下。如果你听倒吴着,你也来教一下,争取下次就唱得过好来哈。歌声吴好听就请您多多包涵一下了,最好先摁等耳公来听。由于矛地方做屋,所以请大家吴使客气,丢砖奔涯留等以后用。

         羊咩咩真够朋友,请到秋歌老师唱山歌,你的热心让竹子感动学唱山歌一样,一看名字就知是高手。

我本来觉得山歌比诗词自由,其实也很深奥。现在只有对自己放低要求:复杂的学不懂就算了,搜肠刮肚尽量想够一样多只字,对我来说就已经不容易了。真是学到用时方恨少啊!

要是能得到田心明、华 山、黄恩(水蓝天心)南口人涛哥哥等高手指教一下诗词歌赋,我也许就能够压得上韵了,不知道他们能不能挤出一点时间来?行走天下、夜色光明、民韵悠悠、阿旺哥榕树、明夫、YjX自然、蓝色的海洋等大腕的文学造旨高深莫测,不知办不办辅导班?

百晓玲珑、十里梅花、小哈、逗拉子客家钟辰、小周坑小妮、阿海、羊咩咩、紫笛悠扬、晴耕雨读、小2、鹤欲飞莲……那么多人,不知道是怎样学到那么多知识的。我想骑着四匹马去追,又怕吴老成,还是安全第一要紧。唉~ 有时看见这些才子才女的脚印,就会感叹自己的太过落后……

还是像烟烟那样好,怎么想就怎么写。嗯,现在想出去转一转了,问一问骑蜗牛奔小康如果她想开着飞船到太空旅游的时候,看能不能搭载上我也去宇宙看风景?


竹子的声明:各位领导、各位网友大家好!如果您路过这里,发现在此有什么得罪的地方,请您提出宝贵意见,多多包涵,我不是有意的,保证纠正错误。真的,我向竹子保证!
                                                 3月28日

~~~~~~~~~~~~~~~~~~~~~~~~~~~~~~~~~~~~~~~~~

 

现在把客家歌哥同山歌高手一毛不拔唱的山歌放到捱屋夸,自作主张放上来,请两位莫怪,多谢!

 

 呵呵,客家歌哥是歌王就是厉害!把写在我的“和田心明老师评《我的老家》”的佳作,说成搞笑的。想好久,依捱外行的眼睛看还是像山歌,你话像矛?

              客家歌哥佳作------------------------春之竹子/

急急匆匆杏花村-------------------路途遥远先人村

怎管路上雨纷纷-------------------怎惧春寒雨纷纷

处处悲声泣---------------------------山山有人泣

处处孝子唤娘亲-------------------处处儿孙唤逝亲

转眼是清明
---------------------------断肠在清明

   ****************************************************

客家歌哥佳句: 前世矛修命苷歪,嫁倒老公去阉鸡。前村阉到后村转,夜里转来就阉涯。

春之竹子对:  夜里转来就阉你,歌哥唱歌吓呆涯,歌王出口歌幽默,笑到肚疼背又弯。

哈哈哈!歌哥一来唱歌就想爱大家笑到吴晓动了吗?  (3月30日

一毛不拔客家歌哥:    03月31日
夜里转来就阉你,冤枉又搭造孽里,日里阉来夜又阉,老婆尽话爱脱离。
   

山歌小伙对:
 
老婆尽话爱脱离,夜战百合因为你,咸菜俺咸又话味,难怪奔汝叶死里!  3月31日


客家歌哥对拔毛古     03月31日
老婆尽话爱脱离,吾怪满人就怪你,一毛不拨鬼都畏,吾惜老婆枉为人。
   
一毛不拔客家歌哥:  4月3日
吾惜老婆枉为人,客家歌哥你真行,老婆酿般好吾惜,洗衣做饭服侍你。    

山歌小伙一毛不拔:   4月3日
洗衣做饭服侍你,老婆唔惜惜脉人?日里惜来好做细,夜里惜来共床眠!

      

~~~~~~~~~~~~~~~~~~~~~~~~~~~~~~~~~~~~~~~~~~~~~~~~~~~~~~~~~~~~~

一毛不拔打擂台开场唱: 竹子阿姐生得尖,比起嫦娥还过赢,气死几多细妹里,羡慕几多昌埠家。

春之竹子对: 晕倒几多昌埠家,一毛吹牛顶呱呱,竹子虽直空肚里,朴实无华少人夸。

春之竹子唱一毛老弟生得精,智比悟空还过赢,英俊多才细妹惜,眼红几多昌埠家。
呵呵呵,献丑了。

一毛不拔对: 眼红几多昌埠家,阿姐话倒岸好厅,一毛矛才又矛艺,搞到死死吾敢声。(客家话)


春之竹子回:
 搞到死死吾敢声,一毛今日铁过谦,热情幽默多才艺,活跃时空人多夸。(客家话)



 

一毛不拔回复竹子:活跃时空人多夸,竹子大炮尽命车,牛皮吹到天上去,织女尽话来捱家。(客家话搞笑版)

 

竹子回一毛不拔织女尽话来仪家,仙女都知仪吴差,日日嘻哈花间转,几多鲜花放吴下。(客家话)     3月29日

学唱山歌对一毛兄的歌:   (谢谢山歌兄弟幽默的山歌)
织女尽话来汝家,转到汝家见惹妈,惹妈看到心欢喜,拿便糖果泡好茶。

拿便糖果泡好茶,转口又话见惹爸,惹爸见到更喜爱,尽话汝俩快成家。

尽话汝俩快成家,嫦娥就把主意拿,一毛兄弟么意见,暗晡两人共歇夜。

暗晡两人共歇夜,男大当婚女当嫁,睡到半夜动响起,牙牙句句开心花。             
                                             3月31日

 ~~~~~~~~~~~~~~~~~~~~~~~~~~~~~~~~~~~~~~~~~~~~~~~~~~~~~~~~~

谢谢华山老师对竹子的支持和鼓励,更谢谢您的热心赐歌

           华山/作
------------------------------春之竹子回:

竹子搭台唱山歌, 华山也来对山歌。------- 您唱一首涯来和,一唱一和唱山歌。

涯唱一首汝来答, 汝唱一首涯来和。------- 一知半解莫见笑,班门弄斧错误多。

汝莫嫌涯五华郎, 五华阿哥情过长。------- 家里有商又有量,和睦之家好榜样。

唔食煙来唔赌博, 家里有商又有量。------- 唔食煙来唔赌博,身心健康幸福长。

学唱山歌对华山老师:
家里有商又有量,五华阿哥情义长,五华阿哥硬打硬,睡目会揽老婆上床。


睡目揽老婆上床,孝顺父母极贤良,爱待老婆惜子女,尊老爱幼人赞扬。

尊老爱幼人赞扬,利刀破柜涯分箱,外公就系五华人,勤劳致富发家郎。

勤劳致富发家郎,爱国爱民爱家乡,常为人民办实事,情似梅江水流长。   3月30日

~~~~~~~~~~~~~~~~~~~~~~~~~~~~~~~~~~~~~~~~~~~~~~~~~~~~~~~~~

谢谢羊咩咩热心的支持和鼓励!

羊咩咩唱的歌竹子姐家搭歌台,悠扬妹妹是歌才。山歌好比兴江水,源远流长滚滚来。

 竹子对羊咩咩的歌源远流长滚滚来,咩咩悠扬好歌才。优美靓歌随口出,能让小鸟飞过来。

学唱山歌对羊咩咩的歌
源远流长滚滚来,竹子姐家摆擂台,小弟就来认真博,唱到大家心花开!

唱到大家心花开,有缘有份占前来,一人一首认真唱,八仙过海各逞才!

八仙过海各逞才,兜凳上棚涯么梯,手拿钓边丢落水,时时刻刻望鱼来!

时时刻刻望鱼来,软节烂巴涯么口才,画眉落笼唱唔出,芋荷缠劲会野该!
 
                                                                          3月29日

     

~~~~~~~~~~~~~~~~~~~~~~~~~~~~~~~~~~~~~~~~~

秋歌老师是名家,也是热爱客家文化的前辈,竹子非常荣幸能得到他热心关注,谢谢您前来赐教和唱歌。今下班门弄斧涂鸦一首,请老师指教。并再次表示感谢!

秋歌老师/作
唔係神来唔係仙,山歌唱里几十年,咁多歌迷来颁奖,只係唔曾赚倒钱。

竹子对秋歌老师唱歌山歌唱里几十年,弘扬文化美名传,歌迷拥护来颁奖,只係娱乐唔为钱。

学唱山歌对秋歌老师的歌:

只系唔田赚到钱,秋歌老师好园丁,老弟向你来学习,教涯唱歌显才能。


教涯唱歌显才能,唱歌快乐润心田,一日歌唱二十首,添多花甲几阿年。

添多花甲几阿年,深山大树有藤缠,带里徒弟带徒孙,五湖四海歌相连。

五湖四海歌相连,客乡山歌连乡缘,山歌一代传一代,灿烂明珠耀万年! 请哥姐们多指教!

~~~~~~~~~~~~~~~~~~~~~~~~~~~~~~~~~~~~~~


鹤欲飞莲的歌                        竹子鹤欲飞莲的歌 
 
俺多才子加才女,山歌对得有俺好。
         莲妹来到竹子家,唱首靓歌奔捱听。

莲妹来到竹姐家,看去看转味敦敦。         山歌好听声音甜,一首唱得一首接。
莲妹专程看擂台,只只擂得响亮亮。         莲妹有心来唱歌,大声唱来放声歌。
莲妹拍手加拍脚,傻傻笑等对银屏。
         莲妹拍手又拍脚,天真活泼乐呵呵。


                                                                           3月29日

山歌小伙对莲妹的歌:(竹子为你们加油!

傻傻笑等对银屏,见面唔到听声音,听声唔到看电脑,电脑看姐面貌清。
电脑看姐面貌清,二个月前想到今,胡弦断线慢慢驳,相思梦中慢谈情。

相思梦中慢谈情,久闻姐屋四点金,早就想寻莲姐料,么个机会唔敢寻。

么个机会唔敢寻,今日网上会知音,买便糖果泡便茶,两人对歌到天明。

                                                                    3月30日

鹤欲飞莲对山歌小伙的山歌:  4月5日
 ( 对得好!  一人奖一朵嗯,相思不奇怪,可以一见钟情的哦。才女妹让山歌弟苦相思咯,呵呵~

电脑样般显容貌,莫非老弟眼千里。轻轻一瞄容貌现,特异功能真系有?

特异功能真系有?你我网识几十天。老弟唔知姐样般,何来相思何来念?

何来相思何来念?时空交流机会多。老弟与我常互动,料来料去有俺熟。

料来料去有俺熟,老弟山歌齐齐出。大家饮茶把歌听,齐齐夸赞老弟牛。

特异功能涯就么,对着莹屏笑呵呵,莲姐博客有相片,一看涯就乐心窝!

山歌小伙对鹤欲飞莲的山歌:  4月8日
对得好!奖一朵。老姐为你加油!坚持才有胜利哦


特异功能涯就么,对着莹屏笑呵呵,莲姐博客有相片,一看涯就乐心窝!

一看涯就乐心窝,心中欢喜唱欢歌,莲姐人才又俺好,唔D好到哪只亲哥哥?

想姐日夜犯相思,亲情相待尊敬你,唔敢对姐有非想,怕人笑我是花痴!

莲姐夸赞唔敢当,松毛点火涯一阵光,纸要上天遇到雨,奔你雨打会脱框!

奔你雨打会脱框,汝歌唱遍时空网,时空网友同夸赞,莲姐山歌美名扬!
 ~~~~~~~~~~~~~~~~~~~~~~~~~~~~~~~~~~~~~~

华山:(谢谢老师前来唱歌!)        |    竹子

身心健康幸福长,竹子一唱就成章。          |      涯的山歌您喜欢,老师鼓励记心间。
对歌健康又押韵,你的山歌涯喜欢。          |      赶鸭上架和几句,不懂装懂真羞人

清明时节赶路忙, 携亲访友回故乡。           |      携亲赶路回故乡,亲友乡土心中藏。
上山扫墓拜祖宗, 坟前念亲心头伤。           |      生老循环人规律,祭祖念亲恩不忘。

学唱山歌对华山的歌:  (谢谢山歌兄弟的热心支持)

俺多博友对山歌,涯老弟听到旁边坐,积极向你们来学习,请教大家莫笑我!

客家山歌本出名,涯么好歌么好声,山上点灯望照岌,纸角装盐望包涵(咸)!

俺多博友笑颜开,就来山歌打擂台,鸡公相打就来咀,赤肉上砧啄下来!

坟前念亲心头伤,后浪推着前浪上,阿叔记宗又念祖,子孙百世定馨香!             3月29日


华山老师回谢“学唱山歌”对和山歌:(谢谢老师的热心支持)

仁欣贤侄对山哥, 阿叔听到心花开, 你的山歌唱得好, 欢迎汝来对山歌。

子孙百世定馨香, 祖先恩情不能忘, 每年到了清明节, 带领子孙来烧香。

带领子孙来烧香, 怀念先辈创业难, 奋发图強不怕苦, 小康生活日等闲。

小康生活日等闲, 家庭和睦要领先, 亲情友情无价宝, 亲人团聚乐无边。           3月31日


学唱山歌对华山老师的歌:(谢谢山歌兄弟的热心支持)

亲人团聚乐无边,生活富裕喜连天,事业发展人康健,春风化雨润心田。

春风化雨润心田,有房有车又有钱,感谢党的政策好,生活一年好一年。

生活一年好一年,家庭收入倍倍增,念党念民念政府,还得感谢家祖先。

还得感谢家祖先,传宗接代福无绵,一代更比一代好,迈开大步永向前。

迈开大步永向前,过年过节谢祖先,香纸衣烛爱齐备,还爱银钱与三牲。

还爱银钱与三牲,满堂子孙都行前,烧香跪拜念保佑,万世馨香添财丁。  
                                                                       3月31日

*************************************************

 

学唱山歌唱的歌:(谢谢山歌兄弟的热情!)

俺久唔田上网来,唔D姐家摆擂台,今下就来歌献唱,莲叶出水心花开!  
莲叶出水心花开,竹子阿姐好歌才,唱得鸡毛沉落水,唱得石头浮起来!

 

竹子

唱得石头浮起来,山歌兄弟好歌才,唱出靓歌句句好,听到竹子心花开!

竹子捱今学对歌,山歌好听吴好学,唱得一句矛两句,不自量力为快乐!


                                                                     3月30日

学唱山歌唱的歌:(谢谢山歌兄弟的靓歌!)
不自量力为快乐,姐姐句句系佳作,涯歌好比羊角样,始终唔奈汝牛角。
始终唔奈汝牛角,仄韵山歌好难驳,唱里上句么下句,挠得头来又抓脚。
挠得头来又抓脚,怪涯文章唔田学,以前读书唔晓爱,成日贪玩游打踔。
成日贪玩游打踔,讲唱山歌涯么朵,涯系针线你系揽,丝线怎比汝揽索。

竹子和:(好多客家方言都吴懂,让老弟见笑了。)
挠得头来又抓脚,客家方言意真好,方言好听又上口,可惜捱今都吴晓。
捱今可惜都吴晓,后悔以前矛学晓,开口对歌唱吴出,面红耳赤真好笑。
                                                                         3月31日


~~~~~~~~~~~~~~~~~~~~~~~~~~~~~~~~~~~~~~

紫笛悠扬唱深山大树好遮荫,只听山歌唔见人;姐若有情应一句,省得悠扬满岭寻。

竹子和省得悠扬满岭寻,大山深处有妙音;捱随歌声寻笛妹,悠扬唱歌在林荫。

学唱山歌对
省得悠扬满岭寻,小弟听歌似见人,声音好比画眉叫,又软又韧又动情!
又软又韧又动情,你打竹板涯弹琴,两人来唱爱情曲,脑中烦恼尽消沉。
脑中烦恼尽消沉,汝系有情涯有情,山高就有人开路,水深就有架桥人。
水深就有架桥人,汝系有心涯有心,汝系针来涯系线,针行三步线来寻。

                                                                3月30日
~~~~~~~~~~~~~~~~~~~~~~~~~~~~~~~~~~~~~~~·
戈壁白杨对竹子姐
朴实无华少人夸,竹子品质人人夸;热情多才又谦虚,时空大姐顶呱呱。
时空大姐顶呱呱,温柔孝顺得人惜。父母看见就开心,善良多艺朋友夸! 4月1日

竹子和
善良多艺朋友夸,白杨姐妹太过夸。年龄虚长无长处,只为三餐油米茶。
只为三餐油米茶,不如白杨志气大。笑傲霜雪和干旱,恶劣环境敢斗沙! 4月4日
 
戈壁白杨对竹子:  
    4月8日
恶劣环境敢斗沙,旱风霜雪全不怕,竹子白杨品相似,正直平凡意志强。
竹子对得真好!

竹子白杨:    4月10日
正直平凡意志强,客家品质要发扬。祖先南迁吃尽苦,后辈创业志更高!



*********************************************************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106 |  阅读: 10283 |  个人分类: 娱乐 |  系统分类: 大杂烩 |  发表于: 2011.04.10 14:53

评论


发布者:匿名
2012-05-20 13:23

发布者:匿名
2012-05-02 21:40

发布者:匿名
2012-04-16 16:15

发布者:匿名
2012-04-13 13:37

发布者:匿名
2012-03-22 12:20

 回复 发布者:春之竹子
2012-03-13 01:12
:
请朋友留言赐教。

 回复 发布者:春之竹子
2012-03-13 01:11
:
欢迎朋友留言指教。

发布者:匿名
2012-03-13 00:24

发布者:匿名
2012-03-11 02:33

 回复 发布者:春之竹子
2012-02-23 00:33
匿名:
谢谢朋友的默默支持。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