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中国的漫改影视剧



       2012年,《甄嬛传》的热播让一般大众再次把目光投向了原著——网络同名小说。时至今日,小说改编影视剧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且不说四大名著被拽出来早翻新晚再拍,金庸和古龙两位大师的武侠小说更是各路导演和新人刷名誉值的利器——不管效果咋样,只要抱住这些作品的大腿,首先就能赚足眼球。

  这样看来,“小说改编”不仅能为人民所接受,范围也从传统作品扩大到了网络热门。与此相比,“漫画改编”的影视剧却似乎显得“说不出口”;因为在没有影视动画分级制度的大陆,漫画似乎总是摆脱不了“给小孩子看的”这样的印象。加上近年好男儿版《网球王子》、《一起来看雷星雨》、《灵珠》…等剧实在是不争气,让漫迷们越发觉得没有面子。

  事实果真如此吗?有哪些经典影视剧是出自漫画呢?我们今天就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由于数量庞大风格各异,“漫画改编影视剧系列讨论”我们将分三个专题进行陈述。本期让我们先看看家门口——中国的漫改影视剧。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1 |  阅读: 3191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影音•动漫•游戏 |  发表于: 2013.08.08 16:12

评论


 回复 发布者:小2
2013-08-08 19:45
漫画似乎总是摆脱不了“给小孩子看的”这样的印象。---在我看来还真的是这样,哈哈。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