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广场舞”之我见


标签: 3,广场舞

     前一段时间各种媒体都在讨论“广场舞”。有人说它扰民,理由是音响很大声、一是影响了居民休息、二是影响了学生学习、三是影响了人们上班工作。还有人说大批人聚集在一起会影响交通。还有更奇葩的说大批人聚集在一起会影响治安,是文革遗风。大有欲把“广场舞”除之而后快之势。大妈们反弹把“广场舞”跳到了伦敦、跳到了莫欺科红场,引起了当地有关部门的关注。其实二者都有点过了。平心而论“广场舞”不过是大妈们(也有一小部分男士)响应全民健身运动,自觉自由组合的健身活动。大部分人的活动时间都是清晨和晚上饭后一段时间,而且多在广场和公园等公共活动场所、对人们的工作、学习、交通影响并不大。依我看来“广场舞”是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人们在大平盛世歌舞升平的愉悦心情。大可抱着欣赏的态度看待它。政府对“广场舞”也进行了引导、比如活动场地的规划远离学校及居民区,对音响的音量进行控制和活动时间规定。我持别赞同的是梅州市组织了“广场舞”表演比赛。政府的这一系列的引导管理可说是深得人心的正确做法。现在政府又在梅城多处公园增设了各种健身器械。人们健身活动又多了选择。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2827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娱乐•体育 |  发表于: 2014.12.27 01:02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