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那么,就这样吧


岁月就是天涯

有生之年,我们一直寻觅心中所爱

以为找到了,却原来不是

------张小娴

(一)

秋天到来的时候,临江路两边的参天古树,金黄的叶子纷纷扬扬落了一地,仿佛一个锦绣的梦,笼罩着小城的晨昏。

空气里弥漫着一种凋谢的繁华。

吴晴在林荫道的一端,和静默站立着的那个叫做冷霖的男人挥了挥手,微笑着转身离去。

落叶踩在脚下,发出温柔却破碎的呻吟,眼角的泪在转身那一瞬间,冷冷地坠落,一滴一滴,无声地渗透入落寞的大地。她唇边的微笑冰一样凝结,心,在悲恸中似要窒息过去。

接住一片飘零的落叶,纵横的脉络里写满了挣扎的痕迹,终也挣脱了无数的束缚,没有方向地流浪着,一如此刻她漂泊不定受伤的心灵。

她只是挥一挥手,却也坚定地告别了生命里深深爱过的那人,从此各自安守孤单的角落。

一场无奈,仍然关乎情与爱。

往事如烟,迷离。

(二)

当初是怎么爱上了冷霖?又是怎样的一种相爱?直到离开那刻,吴晴依然迷茫。

只记得,起初,他们只是远远地相望,偶尔出于礼貌地寒暄。她一直不相信爱情,却在某个夜晚,被冷霖娓娓的述说浅浅的调侃淡淡的暧昧触动心中被隐藏起来的那抹脆弱的温柔。

于是这个原本陌生的人,却在几个小时的夜里,以一种召唤的姿势诱惑了她。

她原以为今生不会有爱情,却不可理喻地爱上了他。

(三)

注定了这是一场孽缘,冷霖总是笑笑着这么说。殊不知,当他说着这句话的时候,吴晴的心象被刀剜般地疼痛。

其实故事一开始她就已经很清楚,她爱上的不过是一个风样的男子。而风,不管在什么时候,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悄然吹过波涛暗涌的海面,转身不留痕迹。

而她偏是隐忍的人。隐忍着对他的思念,隐忍着深深的无奈,等待着他不期然记起的那些时候,带给她些许淡薄的幸福快乐。

她一直是被爱的角色,也从来没有如此主动地爱过,冷霖却这么轻易地不经意地闯入了她的心扉。而吴晴也曾经坚定地认为,他终会给她这世间最美丽的承诺,即使他口口声声地告诉她:这不过是一场孽缘。

那个时期,她在夜里听希亚的《心醉》:是你让我心醉,让我开心流泪······真心去追,那场梦里的约会······就那么轻轻一推,你就推开我的心扉。

在希亚的歌里,她一个人夜色里沉醉哭泣,偶尔在泪里微笑。

(四)

她怀念那段相聚的日子。

冷霖身上淡淡的烟草味道,脸上似笑非笑迷离的神情,轻轻的或是紧紧的拥抱,让吴晴茫然地迷醉在其中。

而短暂的相聚之后,一切又恍若一场遥远的梦。这场梦遥远得让吴晴疑惑,是否现实里真的有过那个叫冷霖的男人?

梦的遥远造就了吴晴的伤痛,而她原本是一个容易受伤如此易碎的玻璃娃娃。

(五)

细细回想,他却是从未曾言过爱字。

她想:或许他早已没有爱情的概念,又或者他心里根本没有存放过她即使只是一个卑微的影子。

想了,心便也疼了,疼了,于是就想逃离这场梦一样的情感。

(六)

想逃,却又难舍。

一个情字,寄托了多少牵绊,而她,本不是一个浅薄可以随意践爱的女子。

最后一次相聚,他仍只是看着她的微笑而笑,她忍不住要揪心地想,他依然无法体会,当她穿越了千山万水时的那份痛彻心扉的无奈与疲惫。

送别的站台,往事比现实还要拥挤。他送她一本爱人,她含泪翻阅。独独记得了那篇《爱与距离无关》:爱在心间,与距离无关;爱是在乎,与时间无关,爱是呵护,与曾经的伤害无关。

她冰冷的泪在空调的冷风中终于坠落。

其实所有的相聚都是为了别离,她空落的心里永远铭记了最后的这一句。

(七)

旁人帮她诠释这份感情,心疼她的日渐憔悴而劝她放弃。

她迷茫着自己在冷霖心中的角色。而她一直坚持认为,假若他的心中有爱,该是用心去呵护去在乎的。

明知聚散无期,她决定淡然离去。尽管爱不会结束,她终于选择了急流勇退,退回到陌生人的位置,藏起所有深的爱与痛的思念。

(八)

注定了这是一场枯萎的爱情,在还没来得及盛放的时候已经凋谢。

而吴晴也将永远不会忘记,生命里有过一个叫冷霖的男人,他的灵魂曾经象一朵迷人的烟花,明亮地在她的心空中绽放,做了短暂的停留。

(九)

踏过秋天的落叶,轻轻地又走过了一季。

那么,就这样吧,不过只是挥一挥手,静静地,已经走出了各自的生命。

 

 


推荐到博客首页 (2) |  复制链接 |  评论: 4 |  阅读: 1171 |  个人分类: 情感 |  系统分类: 大杂烩 |  发表于: 2010.07.19 15:43

看好该帖的朋友们:


评论


 回复 发布者:骑蜗牛奔小康
2010-07-29 22:20
好漂亮的古典美女!

 回复 发布者:亲亲跳蚤
2010-07-29 16:49

 回复 发布者:夜色光明
2010-07-29 14:52
爱在心间,与距离无关;

 回复 发布者:小管妹
2010-07-19 17:05
写故事的高手哦。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