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水能载舟,亦能引出口渴之人


水能载舟,亦能引出口渴之人

 

郑壮旺

 

一、创业艰难变化多

十几年前,我的主业是办电脑培训班,在教好学生之余,顺便卖报纸。没有想到的是,电脑培训这个行业在风行一段时间后就没落了,兼职发行报纸竟然代替原来的主业成了新的主业。在巅峰时期,我一个人代理了很多种刊物,当时甚至有个大胆的想法:希望成为梅州最大最全面的代理商,代理全国各地在梅州发行的各种刊物。

正当我积极和各国各地的知名报社建立关系的时候,纸媒却在迅速走下坡路,手机阅读以“突如一夜春风来”之势成为大家的习惯,发行业务一夜间风光不再。

像我这种没有社保,没有养老保险,没有固定收入的小生意人,唯一能靠的就是自己的双手,有做有食,不做饿死。今年三月正式转型,我做过很多尝试:宽带业务,寿险车险,房屋交易,卖字画和二手车,承接太阳能光伏发电工程等等,经过八个月的摸爬滚打,最终觉得房产交易是个大行业,花大心思做下去,应该可以有一番作为。

二、新思路带来的新期待

《给你一份五星级的兼职》一文发布后,两天时间共有八位朋友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报名参加。我给每一位加入者做了一个属于他个人的房源链接,转发到各自的朋友圈。

结果出乎意料:两天时间里八位加入者共引来几十人的转发,一千多人的阅读。一位在广州读书的大学生和在深圳工作的高级白领还介绍了有购买意向的客户,思路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可以试想,如果一间实体店要有一千名顾客进店,那该是多么壮观、繁荣的景象呀,没有想到在互联网时代,简单的转发,能带来如此热闹的围观。

三、水能载舟,亦能引出口渴之人

水是一种十分普遍的东西,普遍到经常让人忽略它的存在。然而一个人在口渴的时候,又会不自觉地想到水,因为水能止渴。“五星级兼职”之所以能吸引眼球,根本原因就在于需求。经达八个月时间的整理,我手里有近900套房源,遍布梅城的各个角落,有新房,二手房,也有别墅,单体楼等。

整理房源并非盲目的,哪个地段大概值多少钱,时间不同,价格也不同,这需要整理者相当熟悉当地的情况,可以说我是带着编辑的思维挑选房源的。当900套房源集中出现在顾客面前时,就像是久渴之人见到甘泉,一定会为之兴奋和激动,因为可以解决他的需求,哪怕是一套都没有看上,都有个对比和参考,在想买房的人眼里,房源资料就好比是那可以止渴的甘泉,如此诱人。

没有真实存在的房源,纯粹口头上说在兼职卖房,是空洞的。将梅城的房源资料以某种形式比较全面地呈现在人们面前,有兴趣的人就会咨询,“以水引出口渴之人”,以实实在在的房源发现准客户的存在,这是“五星级兼职”的核心理念。

四、复制我的资源,成就你的事业

房源资料由我准备,只要将属于你的日志发到你的朋友圈,有人问起时,将客户资料发过来,就可以了。日志里的房源会主动更新,每隔一周或两周转发一次,配上不同的文字说明,自然就能引起有需求人的关注。你可以叫朋友或同学相互转载,越多人转载,发现客户的机会就越多。近十亿的货源,对客户来说是有吸引力的,缘份到时,自然会有客户主动联系,要有信心和耐心!

至于收入,做成以后会根据总收入分成,都是以百和千来计算的,具体每一套房子的收入都不同。也许有人会担心,会不会钱到手了不肯分成呢?如果我想做大,就会希望兼职的人赚到钱,如果我属于鼠目寸光之徒,你也没有亏什么,只是转发一条日志罢了,是不是这个理呢?

对于实体店,只要店门口有梅州人经过的地方,都可以和我建立合作,将房源资料打印,贴在店门口,既不影响原有的正常经营,又可以让顾客多个驻足的理由,还有可能做成生意,何乐而不为呢?

五、筑安乐巢,引思家凤

虽然现在只有八个兼职人员,但我相信,只要思路正确了,方式对路,兼职人员又轻松的情况下,队伍要壮大起来也是十分容易的。我将花更大的精力去做好这件事情,引领一帮有激情、有想法的朋友们共同创业,共同致富。

也许我会失败,几经周折后仍然一事无成,两手空空,但我绝不后悔,因为在临近不惑之年时,我依然如此有激情,如此有冲劲,这种快乐是无法用钱衡量的。

筑安乐巢,引思家凤!如果你想,900套房源,马上就变成你的,转发一条日志可以带来一个创业的机会,你想试吗?

20161029星期六

QQ/微信:274300511


 

给你一份五星级的兼职

 

郑壮旺

 

去年,家里想买一台液晶电视机,一位开电脑店的朋友正好兼营此业务,我便找他。当时心里对买什么样的机子一点概念都没有,包括品牌、大小,功能这些都十分模糊,心想只要能看有线电视就行。朋友建议我购买55寸的小米智能电视机,说可以直接连无线网络看电影、电视,我的客厅用55寸的合适。

我了解这位朋友,他也了解我,没有过多犹豫,就按朋友的建议买了一台,朋友亲自上门安装调试,个把钟的功夫就弄好了。现在回过头来看,朋友的建议是对的,55寸适合客厅的大小,如果一味想省钱买个40寸的,也许挂在客厅里就会显得小器;多花点钱买有无线上网功能也是正确的,自从有了这台电视以后,我就极少看有线电视了,看剧都是通过网络观看。

今年7月,想买一部新手机,原来的“老苹果”速度不行,影响业务的正常开展。心想用惯了苹果,还是买一台新苹果吧,贵是贵了点,但用熟手了。我将想法和一位做手机生意的朋友说了,朋友建议我不要浪费钱,买华为手机就好,而且移动公司正在搞活动,购机送话费,相当于提前交一笔话费,就可以免费拿到一部手机。

我完全按照朋友的建议买了一部手机,包括机型,套餐等等,按他的说法是他是经过认真推敲后觉得最划算的一部。手机拿回来以后很快就熟手,感觉比原来的苹果软件还要好用,更重要相比起同等运行速度和功能的苹果手机而言,便宜了不止一半。

这两次买东西的过程让我认识到,找对的人办事,其实很重要。如果我是到商场里或是淘宝网上选,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我会作何选择呢?也许会只图便宜,抱了一台40寸大没有无线功能的电视就回家,那该多遗憾呀!也许会花五、六千元去买一部苹果手机,多花几千元的冤枉钱不算,还支持了一向敌对中国的美国企业,真是没意思!

当然了,我是幸运的,幸运的是我找到的朋友,不单和我有近20年的交情,更重要的是朋友厚道,站在我的角度为我思考。如果是站在他的角度,他完全可以不告诉我有购机送话费的活动,直接叫我在他的店里买一部手机,而不是叫我去移动公司购机送话费。

找对的人办对的事,事半功倍。

今年三月开始,转行做有关人·车·房·生活的生意,在新的行业里摸爬滚打一段时间后,对未来也有不一样的思考和构想。生意是由货源、客源、流通等几个环节构成的,我欲在以下几个方面发展:

一、建立完善的兼职管理制度,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借我的力打力。房价高企的今天,很多人身上的担子都很重,都想开源节流,然而大部分有兼职念头的人都只是有想法无行动,因为要找一份既不影响工作,又不操心,收入还不错的兼职,太不容易了。房子是刚需产品,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需求,有买来自住的,也有买来投资的。目前我手里有800多套房源,我想建立一个团队,让每一个参与进来的人都可以借自各自的朋友圈成为房屋销售人员,而又无需自己走动,只要将准客户的资料发过来就可以,具体的思路如下:

1、决定加入的朋友,我会做好一个属于你个人的房屋链接,上面留你的联系方式,你只要将这个属于你个人的链接发到朋友圈,便可筑巢引凤,招来客户。我的房源齐且全面,新楼盘和二手房都有,对想购买房屋的人来说,是有吸引力的。

2、待有准客户咨询了解情况时,将客户资料发过来,无论是手机号还是微信号,我都备注写明是你介绍来的,其它具体的业务我会去处理,不管是马上成交还是未来几年后成交,备注名写清楚了是谁的客户,成交后就一定会有拥金。“将客户交给我,你放心上班去”,丝毫不影响你的正常工作。

3、营销是一门大学问,宣传方式时时变化,有新的思路和方式时,会及时和各位沟通分享,在摸索中前进,在前进中摸索。只要你和梅州有关系,不管你是在梅州还是在外地,都可以参加,大城市的房价高企,回梅州买房的人就会增加。也许你身在深圳,或许会更容易做梅州的生意,因为每年深圳回梅定居的人数,不在少数。

二、和更多诚信、可靠的同行或平台建立合作,充实人力,借力打力。客源多了,我一个人是处理不过来的,梅城从事房屋中介行业的人数以千计,和一些诚信度高、做事笃实的同行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借力打力,才能将团队带入良性循环的局面。当然了,合作过程肯定会遇到一些不讲诚信的人,对于这类合作方,只打一次交道,将永远断绝合作关系,在不断的吃亏中不断成长,我愿意交学费。

三、掌握梅城最新、最全面的房屋销售情况,成为名副其实的销售顾问,顾而有问。第一时间发现有价值的房源消息并迅速发布,这是我个人要重点完成的工作,目前来说已经轻车熟手,已经有一套成熟的工作模式和方法。不信你可以试一试,链接里的800多套房源里,随便选当中的任何一套,我都能及时地了解到房屋情况,联系到房东,前台数字和后台数据,都做得十分详细,具体,这点请大家放心!

形势是变化莫测的,谁也不知道下来会变成什么样子。几个月前的菲律宾还和美国穿同一条裤子,几个月以后就和中国称兄道弟,国与国之间尚且如此,何况是人与人之间?未雨绸缪,多给自己留一条路是很有必要的,在不投入任何财力、物力的情况下,花点精力多了解一个行业,况且加入的这个团队,涉及的行业还不止一个,包含了生活中的各大刚需消费。也许真的有一天“山穷水尽疑无路”时,你会发现“无心插柳柳成荫”!

给你一份五星级的兼职,你来吗?

微信:274300511

20161027

相关产品链接:http://mp.weixin.qq.com/mp/homepage?__biz=MzI0MzM2NjYzNg==&hid=5&sn=3cdefbe95224106ea2dff968396e34ad&uin=ODMyMTg4ODEz&key=7b81aac53bd2393dbc503f766a9b8ba87574c4640adb1568994f33cce310edeabc5de5c62def5654dfb4415794896614&devicetype=android-22&version=26031932&lang=zh_CN&nettype=WIFI&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郑壮旺,80后,广东省普宁市广太镇古岭村人,现居梅州。《梅州教育》杂志总发行人,总负责《青年作家》报发行工作13年。出版个人文集《文学与人生》、《奋斗》、《壮写十年》、《给明天一个微笑》和《没有人替你奋斗》。一边写作,一边从事有关人·车·房·生活的生意。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1142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情感•心情 |  发表于: 2016.10.29 19:48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