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人体摄影归来……(附图)


人体摄影归来……

今天下午(516日),梅州天下客家摄影网组织了一次人体摄影活动。据我所知在梅州山区举办如此公开性质的人体外拍还是屈指可数的,上次是五、六年前,地点在梅县雁阳桥溪村,当时我还未入行无资格参加。今次是个难得的机会,所以我经考虑后决定报名参加,体验一回人体艺术摄影的滋味,人体是美的,摄影人必须练就具备发现美的双眼。

为了参与这次活动,之前,我在空余时间上网、翻书查阅了一些相关照片资料等大师名作,远的看了汤加丽等的人体艺术照,近的也看了何人大师的土楼人体杰作,还关注了摄影Q建影友们的评论……。我知道,自己的摄影水平还较低,但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进步,所有身边的、网络上的朋友,往往不经意的一句话,都可能成为创作的灵感,而摄影技法的提高,更是各种拍摄主题的摄影人互相影响的结果。但我坚信,我周围认识的、不认识的每一位朋友都是我的老师,从用光到作品评价,无时无刻都在影响着我。学会用自己的审美观去辩证的接受别人的意见,是非常重要的,既不能否定自己,也不能自以为是。尤其是在网络上,浮夸的人很多,被捧杀而浑然不觉的摄影人比比皆是。记住:学无止境,摄影也是如此。

因为东方人的传统思想,往往对人体摄影抱有神秘感,甚至抵触,经常笑称是一群“色友”。拍摄归来后就有人问我当时的感受,我的回答是四个字:震撼+忘我!我是过来人,对女人的胴体不是没看过,但在众男人的眼光下看到的人体,并且是造型的艺术的人体,还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心灵自然会抛弃一切邪念,而得到一股美的赏心悦目的升华之感!反而会觉得如不来参加这一活动将是一大遗憾。人体艺术作为一种创作的素材,是神圣且高尚的,没有拍摄过的人永远也无法感受到人体摄影所带来的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但这并不是说参加了一次人体外拍,自己的人体摄影就很成功,就可以搞人体创作了,人体艺术毕竟还是需要文化素养作基础的。今次的拍摄人多时间紧,组织得也不够理想,加上自己第一次拍无经验,所以拍的人体照片自我觉得不理想,只是作为一次有益的实践罢了,今后还要不断地实践、总结、提高。一位人体摄影老前辈说过,搞人体摄影的时候,你的目标不应该是一个摄影师,而是一个艺术家。是啊,要真正拍好人体摄影,这个道路对我来说是非常漫长,要接近这个目标,摄影的技术只是其中的一个因素,关键的是镜头后的人,更通俗的说法就是思想,当创作者能熟练的运用摄影的手段来表达他的思想的时候,他的作品才真正有了生命力!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31 |  阅读: 21417 |  个人分类: 思想 |  系统分类: 思想•时评 |  发表于: 2009.05.17 21:24

评论


发布者:匿名
2012-05-18 19:02

发布者:匿名
2012-05-02 21:25

发布者:匿名
2012-04-16 19:51

发布者:匿名
2012-03-30 19:16

发布者:匿名
2012-03-15 00:30

发布者:匿名
2012-03-14 02:03

发布者:匿名
2012-02-24 14:55

发布者:匿名
2012-02-22 06:45

 回复 发布者:金水
2011-03-29 12:53

 回复 发布者:小 源
2010-11-15 13:32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