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车牌实现“终身”有效 本月起报废年限取消


​ 谁花了钱买车都希望能够开的时间越久,很多车主觉得自己的车保养的很好,即使到了报废时间也可以继续开,认为报废是多此一举的强制措施。现在车主们不用担心了,私家车取消报废年限了!这是一个利好消息,但并不是说车永远不会被报废,如果你的车无法通过年检或者行驶达到60万公里就要报废!

    车的问题简单说一下,现在由于限号因素,车牌是现在是大家更加关注的焦点。很多车主精心挑选车牌,但是当车主想卖掉车再买一辆时,不舍得原来的旧车牌,想继续使用。原来的规定是可以保留的,但是有很多的限制,新的规定就简单也人性化很多。

    旧的规定是机动车的车牌必须使用3年以上,才能申请保留原车牌,这让很多车主觉得不合理。就算使用满3年以上,必须要在指标更新后的6个月就使用,要不然就过期不能使用了。还有就是旧车牌只能用在新车上,不能用在二手车上。不过现在车主们可以放心了,这些规定都有所调整。

    新的机动车车牌保留政策规定,机动车号牌在1年内都可以申请保留,较之前,延长了6个月时间,对车主们来说,买车的时间更加宽裕。这样有些需要提前预定很久的车,车主也不用担心付钱提不到车,车牌报废了!

    还有就是车牌只要使用了1年就可以保留,原来的规定是使用3年,让很多车主叫苦连天。

    更让很多车主觉得实惠的一项变更是:旧的车牌保留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在旧车上,现在很多车主换车都不买新车,而是直接买二手车,现在也可以实现用原来号牌了。简单来讲就是,车牌跟人不跟车,只要是在1年内申请使用,车牌算是“终身”跟着你!

    歆歆最后给大家汇总下:

    1 缩短使用年限,3年变1年

    缩短使用年限要求,将“机动车所有人必须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三年可以保留原车号牌号码”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以申请使用原车号牌号码。

    2 延长保留年限,6个月变1年

    延长原车号牌号码保留时限,将“自原机动车转移、注销或迁出后6个月内提出使用原车号牌号码”的要求,调整为一年内提出使用原车号牌号码。

    3 购买二手车也可保留原车号牌

    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行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1574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工作•职业•资料•技术 |  发表于: 2017.07.19 16:35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