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转载央广网)触摸历史的痕迹!梅州客家古民居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



广网梅州520日消息(记者 梁恒)近日,《触摸历史的痕迹——走访梅州客家民居随感》一书,由海峡文艺出版社出版。

该书收集了36篇介绍粤东梅州客家民居建筑文化的散文。据悉,这些饱经风霜的客家古民居和古村落,绝大多数都在100年以上,有些甚至有300年至400年以上的历史。

这些古老民居记录着梅州客家先民的移民史、创业史,各姓氏家族的兴衰史,梅州崇文重教的教育史,以及梅州先祖下南洋的心酸史等。更重要的是,这些老屋还承载着厚重的客家文化内涵,传承了梅州客家祖先的人生理想,渗透着他们对后代的希冀。

据了解,该书由广东省嘉应学院魏宇文教授、黄庆松老师合著。作者历经十多年踏访调研后撰写而成,为读者展现了粤东梅州客家民居建筑的魅力,也希望引起读者对客家民居建筑如何保护与“活化”的深层次思考。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1 |  阅读: 2637 |  个人分类: 嘉园风景线 |  系统分类: 文学•艺术 |  发表于: 2022.06.13 08:53

评论


 回复 发布者:随缘
2022-06-13 10:43
需要购买此书者,可直接与本书作者黄庆松联系,加微信12443064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