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二胎临产感悟



    1.       小时候,常听周围的老人说:养儿不知娘辛苦,养女才报娘的恩。在没有成为母亲前,一直很难理解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当自己为人母的时候,才深深体会到这句话背后作为母亲的艰辛。
    2.       二胎,不曾想过要,一直觉得小孩一个就够了。尤其是生大宝时经历的痛苦,每每想起,疼痛的画面记忆犹新。虽二胎政策全面实施,但对于二胎,没有太多的想法,可是意外二胎,让我始料未及,曾有闪过不要的念头,觉得大宝还太小,工作也刚刚稳定,且家里的经济条件并不允许二宝的到来,更重要的是,在不知怀孕的情况下,还吃了咳嗽药,这才是最令我担忧的,前期吃药多少会对胎儿有影响,二胎到底要还是不要,让我陷入纠结的状态。但经多方考虑和向医生咨询后,还是打算留下。毕竟是一个生命,不忍心在检查健康的状态下,将这个生命残忍的抛弃,哪怕生活再艰辛,也要坦然面对,对我而言,选择人流,与杀人无异。
    3.       顶着各方面的压力,选择将二宝留下,幸运的是,在怀二宝期间,前期反应不像第一个那么强烈,吐到胆水都要吐出的那种,可以说,怀二宝在前期是比较轻松的。但随着月份的推移,二宝在不断长大的过程中,身体慢慢有了异样。怀大宝三个月过后没那么辛苦,但也因产检被医生吓得不轻,一会侧脑室宽,一会羊水少,而且还前置胎盘,七个月之后尽量卧床少走动以防止产前出血,只能剖不能顺,生大宝时出现的各种问题,都害怕会在怀二宝期间出现。怀二宝后虽暂未出现怀大宝时所遇的问题,但期间却出现各种令我生活不适应的状态:先兆流产、痔疮、头痛、贫血和便秘接踵而来,自己也成了医院的常客,逢周末,遇到要检查的就得往医院跑,跑得勤还得跑得早,不然,彩超预约不上,就不得不占用上班的时间去做这些检查,为不影响工作,就得赶早。
    4.       二胎的整个孕期,即将过去,还有十几天预产期就到了,二宝也即将与我们见面。但,越是到临产,自己反而越紧张了,人家都说,有了第一胎的经验,应该不至于那么紧张了,然而于我而言,正是因为有了第一胎的经历,在面对第二胎要生产时,才更加的紧张和害怕。因为第一胎是剖腹产,所以,第二胎顺产的机率微乎其微。哪怕现在符合各项顺产的指标,也还需要经过检查是否存在疤痕子宫才能决定是否可以尝试顺产。若是疤痕子宫,顺产就不需要考虑了,生小孩时,随时有发生子宫破裂造成大出血的风险;若不是疤痕子宫,则可以尝试顺产,其实,自己的内心是希望可以顺产的,毕竟这样就不用再动刀了,产后恢复也会快一些且没有那么痛。
    5.       之所以如此害怕剖腹产,是因为生大宝的时候,自己不怎么吃麻,所以,导致在生大宝的时候,医生在割开肚皮的时候,自己都能感觉到疼痛,尤其是把大宝拉出来的那一刻,疼得我直接大声喊出来,那种痛,至今都难以忘怀,依然历历在目,然而这也只是其一;拉出手术室后,在医院住院的那几天,也异常的煎熬,前三天天天打点滴,打到手麻手肿,疼痛不断。拔了阵痛泵之后,腰酸背痛,更是难以入眠,记得第三天和第四天晚上是腰痛到彻夜无眠,剖腹产恢复会比顺产慢很多,当时真的想死的心都有。所以,越是临产,自己内心的焦虑更为严重。
    6.       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对女人来说,都是致命的痛,每一次生小孩,对女人而言,都是冒着生命危险在战斗。前几天看到一则新闻:全面二孩实施半年来,孕产妇死亡率升高!究竟为何?里面讲到,引发孕产妇死亡的原因主要有四点:一是受疤痕子宫影响;二是高龄生产;三是产科服务能力局促;四是未考虑疾病风险。所以,很多时候,我特别不能明白那些生了女儿还要拼命生男孩的人,也特别不能理解那些明明自己年龄已高,自身条件已不适合再生小孩,却还想要再多生一个小孩的人。不停地生小孩,其实对女人来说,是致命的伤害,尤其是剖腹产的女性,生的越多,对自己的伤害则越大,随时都有可能面临再怀孕时子宫破裂而大出血的危险;年龄高生小孩面临的风险就更不用说了,各种并发症都有可能出现。
    7.       每当别人问我二宝是男孩还是女孩时,我都会说无所谓,因为只要小孩健康,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福分。无所谓男孩还是女孩,有,就够了,女人不是传统接待的工具,所以,要好好地对待自己。不要为了生小孩而活,这样,活得太累,也太辛苦!女人不仅要生儿育女,很多女性还要顾家和外出工作,身上肩负的担子和压力也不轻,所以,作为女性的我们,更要好好善待自己和爱自己。
    8.       二宝即将来临,虽然害怕,但还是不得不面对,因为这是必经的过程,哪怕痛,也要咬牙挺过,因为,我没得选择!也许此刻我只能安慰自己:即将解放了,以后也不用再考虑生小孩了,一切都会过去的,祝自己好运!


推荐到博客首页 (1) |  复制链接 |  评论: 2 |  阅读: 1701 |  个人分类: 情感 |  系统分类: 情感•心情 |  发表于: 2016.10.10 14:37

看好该帖的朋友们:


评论


 回复 发布者:鹤欲飞莲
2016-11-11 13:21
wangji46: 加油
谢谢,已顺利生产

 回复 发布者:鹤欲飞莲
2016-10-15 11:17
郑适: 恭喜
嘻嘻,谢谢郑大哥

 回复 发布者:鹤欲飞莲
2016-10-15 11:17
wangji46: 加油
谢谢您

 回复 发布者:wangji46
2016-10-11 16:24
加油

 回复 发布者:郑适
2016-10-10 18:05
恭喜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