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2012年“冬病夏治--三伏灸”即将开始了!


标签: 2012年

所谓“冬病夏治”,就是冬天好发的疾病,在夏天(全年中阳气最盛的三伏天)进行治疗,从而达到增强抗病能力,预防和减少疾病在冬季发作的一种中医特色疗法。是中医“治病求本”的方法,符合“以阳克制冬寒之疾”的中医理论。“冬病夏治”的“三伏灸”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方法,其基本思想包括两方面:一是借助自然界夏季阳气旺盛,人体阳气随之升发,体内寒气易化解之原理,对阳虚者补需助阳,寒邪内凝者温里祛寒,以达扶阳祛寒之目的。另一方面可为秋冬储备阳气,令人体阳气充足,至冬季时不易被严寒所伤。三伏天人体腠理疏松,气血畅通,药性易于深达脏腑,“三伏灸”乘其势而治疗,往往可获得良好的疗效,充分体现了天人合一的自然疗法。病程短、病情轻的患者,可连续贴敷35年;病情重、病程长者,可终身贴敷。在每年的冬天三九天的时候进行“三九灸”来加强和巩固三伏的疗效。“三伏灸”与“三九灸”相配合,夏养三伏、冬补三九,疗效相得益彰。

天灸可以治疗的疾病:

1、呼吸系统疾病:慢性支气管炎,哮喘,慢性咳嗽,慢性咽喉炎,过敏性鼻炎,经常感冒患者;

2、消化系统疾病: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慢性胃痛、经常腹胀、便秘、慢性腹泻;

3、各种骨关节痛:颈椎病,腰椎病,椎间盘突出症,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

4、儿科疾病:反复长期咳嗽,反复呼吸道感染,平素身体虚弱多病,体质差,小儿遗尿。

第一次:(伏前加强)201278

第二次:(初    伏)2012718

第三次:(中    伏)2012728

第四次:(末    伏)201287

第五次:(末伏加强)2012817

每天上午8:00~11:30  下午2:30~5:30

治疗地点:梅县人民医院荣发楼一楼康复医学科

咨询电话:2365039 


推荐到博客首页 (1)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4423 |  个人分类: 工作 |  系统分类: 休闲生活•美食旅游 |  发表于: 2012.06.10 09:37

看好该帖的朋友们: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