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世界杯专题】德国挺进,法国回家(16)



德法四分一决赛前,德国有个利好消息,柏林已在筹备球队夺冠庆典,如此信心十足,不得不说德国人的内心空前强大。中超联赛,哪怕球队再强,主帅都会低调得不食人间烟火,胆敢张扬,会受到同僚们的围剿,枪打出头鸟的古训,国人无比熟络,像陈光标这种既高调做人又高调做事的傻逼,凤毛麟角。

 

冈田武史上任之初说要带绿城夺冠,熟知球队实力有限公司的记者听闻,无不目瞪口呆,日本人在绿城两年,成绩半死不活,一直到他离开,记者没旧事重提,全赖两年来积累足够的人品。德国人如果于法国人脚下,夺冠庆典必定会成为各路记者的重中之重,勒夫已可感觉脖子后面有丝丝凉气。毕竟这种连吻都还没啵一个,双方就纠结于小孩上清华好还是去北大棒的做法很让人反感,德国人还未踏上赛场,已先输人品。

 

有好事者认为,只要德国穿上白色队服,赢面极大。还举例了82年和862届世界杯,德国都身穿白色球衣战胜过法国。是的,白色代表纯洁,还代表幸运,迷信于服装颜色,比中国队大巴拒绝上女记者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我会弱弱提醒,在中国,白色也是白事的主要颜色。德国足协为这场重要的比赛做足了功夫,只要打入半决赛,德国队每名球员将得到10万欧的重奖,对此,已经回家的加纳和尼日利亚队员表示10万美金的出场费已袋袋平安。

 

这边厢德国人临阵以待,那边厢高卢雄鸡也在磨刀霍霍,要在德国人身上复仇当年舒马赫的恶劣犯规,并且喊起了口号复仇塞维利亚82年西班牙世界杯,德国队和法国队相遇在半决赛上。在比赛进行的56分钟的时候,普拉蒂尼直塞禁区,德国队的门将托尼舒马赫凶狠的出击,将巴蒂斯通这位没有任何防备的法国后卫撞到在地,可怜的巴蒂斯通顿时昏倒。医生和不少法国球员甚至一度认为巴蒂斯通当场死亡,不过在四分钟之后,巴蒂斯通在经过了吸氧治疗之后被抬出球场。后来诊断的结果幸好是没致命危险,其下椎体受伤,下颚骨折,并且掉了4颗牙齿。

 

调出以上资料,无非是想让读者知道,法国人所谓的“复仇”由来,对德国当红球星穆勒来说,89年出生的他对发生于82年的“仇恨”,完全可以耸耸肩:“当时我还是我爹哋卵蛋里的精子,关我鸟事”。不过对此事念念不忘的法国前国脚波西斯则表示,他会电话德尚,不要忘记仇恨。这颇像战争片里的情节,某人舍身堵枪眼前,对镜头喊,哥们,记得为我报仇!

 

在无锋战术饱受批评后,勒夫本场安排了克劳泽上场,拉姆重新回到后卫线。德国队在开场后,采用高位逼抢的战术,法国队员的失误颇多,球只能频频回传守门员,在更灵动的战术下,德国人基本控制住了局面。法国队打法略显简单,坚持两边下底,只是身材矮小的法国前锋们在牛高马大的德国队员面前,显得很“渺小”。12分钟,德国队在边路获得任意球,由5号胡梅尔斯头球攻门得手帮助球队10取得领先,这也是全场比赛唯一的进球。不过从慢镜头来看,胡梅尔斯在头球破门之前,是用右手肘顶开了防守他的法国后卫,镜头清晰地记录了这一幕,但裁判可能角度问题,没有任何表示。凭借后卫的一个进球,德国队成为第一支进入四强的队伍。

 

自从克林斯曼执教德国队后,主帅的衣着有两个特点:时尚、帅气,接过轰炸机衣钵的勒夫同样如此,按郭德纲调侃于谦的说法是,勒夫很骚。有点小瑕疵的是,服装是到位了,但一个老土的发型却让勒夫掉分不少,八分一决赛当天下雨,站在场边指挥的勒夫被淋了个落汤鸡,衬衫紧贴在身上,显得很“性感”和肉感。也许是头发贴在脑门上不舒服,那天勒夫把湿沥沥的头发往上这么一捣鼓,大背头形象让球迷惊呼,妈呀,帅呆了。德国国内因此还掀起一股勒夫是否需要换发型的争论。

 

不过最让人觉得不可接受的是,勒夫居然会有喜欢挖鼻屎坏的习惯,与葡萄牙小组赛后,勒夫在场边挖个不亦乐乎,见C罗走过来,擦都不擦就过去握手,害得心情本就因为输球而糟糕的C罗,脸拉得跟驴脸似的。如此不讲卫生的行为发生在勒夫身上,令人惊讶。本场比赛取得胜利,又让勒夫找到挖鼻屎的好心情,摄影师的工作就是把鼻屎大师的光辉形象传播到全世界。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1807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娱乐•体育 |  发表于: 2014.07.05 03:50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