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草帽说个球】裁判,让恒大的胜利变味



中国新晋首富、身家达到1500亿的马云曰:“中国人踢球11个人就像110人在踢球”。马帅哥的意思可能是说看中国足球会气得七窍生烟,恨不得呼叫110把踢球的人都给带走。进入足坛好几个月了,除了在亚冠豪掷2千万赢球输盘的男人奖,被一大群败家娘们撑成首富的马云并没有搞搞新意思,恒大的云节奏还是雾里看花。

 

上周六在昏哨的倾情演绎下,球队艰难地在补时阶段绝杀申鑫,让身在京城的曼萨努喟然长叹,6分的差距,在只剩5轮、且双方都不犯错的情况下,如同南北极那么遥远。胜利者里皮没喜笑颜开,他清楚,球踢成这样,问题很严重,也罕见地批评某些队员没表现出真实水平。赢的人不爽,输的人不服,当值主裁夏军是当仁不让的绝对主角,这就是上周六发生在天体的人和事。

 

富力在埃里克森的带领下,不知不觉间已成了强队,踢法变得赏心悦目,领先徐根宝的青年军6分,稳坐三爷高椅,苦心经营几年,亚冠资格不再是梦想,埃里克森的执教功力渐渐让富力从屌丝向豪门大踏步迈进,俱乐部第一时间表示愿意跟情圣续约,周六鲁能战胜徒有其表的强队申花,已可看到富力扭着屁股前行的背影,越秀山主人顿感压力山大。本轮广州德比,对双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恒大想提前锁定冠军,必须绞杀一切对手;富力想继续保持与追赶者的身位,三分势在必得。越秀山的老友记,各拿一分,对双方来说,都将是致命的加法,球迷摩拳擦掌,媒体蠢蠢欲动,不经意间,广州成了中国的足球重镇,如果羊城双雄明年扬威亚洲足坛,岂止只广州的球迷心醉。

 

德比战,让越秀山体育场一票难求,开场后的富力踢得活力四射,恒大却用磕磕碰碰的防守伺机反击,卢琳的单刀因没有速度而丧失机会、姜宁禁区外精彩的抽射偏门而出,都显示出富力拿下比赛的信心。23分钟,富力一个精妙三角配合,由阿隆打进一球,越秀山一片沸腾,但裁判却认为越位。慢镜头显示,传球的一瞬间,阿隆并没有越位,这绝对是一个的好球,裁判用自己拙劣的表现,硬生生扼杀了富力的果实。

 

好球被吹掉后,富力好似受到了影响,26分钟,富力禁区里集结了双方大部分的球员,吉拉迪诺连续两脚射门,终于打破了僵局,仅仅过了三分钟,埃尔克森就扩大了比分,但这个进球同样存在争议,埃神在接球前,貌似处在越位位置,但裁判却认为有效,35分钟,埃神再次进球,场上比分已是30,富力彻底被打蒙了,悬念仿佛已彻底失去。当然,这得拜当值主裁所赐,一个水平低下的裁判足于毁掉一场精彩的德比战,今晚,上帝之神没有站到富力身边。

 

下半场可以说是富力的独角戏,比赛进行得跌宕起伏,劳资在电视机前看得大呼过瘾。富力在属于自己的四十五分钟里,差点上演绝地大反击,卢琳、姜宁、哈默德的三个进球,让越秀山的富力球迷嗨翻天,只是到了补时阶段,雷内用一桶冰水把越秀山的拥趸淋个透心凉。里皮在球队领先三球,最后却差点被对手逆转的时间里也同样备受煎熬,虽然赢得了与埃里克森的饭局,我相信里皮这顿饭肯定会吃得心有余悸。

 

富力的表现是值得称道的,他们充满斗志的故事深深刺激着观看比赛的球迷,正当我想把比赛评述的标题用“平局,致命的加法”时,毁掉这个标题的是雷内,他在90分钟用一记世界波绝杀让富力从失望到绝望,再从绝望到希望,最后收获的还是绝望的过程中煎熬。客观地讲,上半场是属于恒大的,下半场,上演的是富力励志故事,所幸,上半场犯下无数低级错误的裁判稍稍正常了点,但,让恒大的胜利蒙上了一股怪味。

 

对于裁判这个老大难的问题,往年足协会在重要比赛里聘请外籍裁判,但今年,足协用自己坚强的心支撑着一帮心纯业务不纯的裁判,一个裁判的好坏,决定的是比赛的质量,当一个裁判成了比赛的主角、球迷嘴里的黑哨时,他们会成为中国足球发展路上的绊脚石,比如今晚,我就有恨不得把裁判挖个坑埋掉的冲动。问题来了,要想挖个大坑,得会开挖掘机,请问,学挖掘机哪里强?


推荐到博客首页 (1) |  复制链接 |  评论: 1 |  阅读: 937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娱乐•体育 |  发表于: 2014.09.28 22:00

看好该帖的朋友们:


评论


 回复 发布者:华山
2014-09-29 18:43
好球评,欣赏!我也认为富力上半场笫一个进球不是越位球,下半场富力连进三球都很漂亮,富力已成为中超的强队,我看好富力明年会出线争夺亚冠赛.中国的足球裁判水平有待提高.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