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草帽说个球】黑马不黑


足球界一直有种说法:弱队出门将。此定律用在弱队斯旺西身上,却反行其道,成“弱队出前锋”。你也许不知科特迪瓦总统是谁,但你一定知道谁是德罗巴,这是科特迪瓦乃至世界足坛的一个传奇,他是科特迪瓦的旗帜。除了德罗巴,英超还活跃着另一个炙手可热的科特迪瓦球星,这个非洲小伙子正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让拥趸心跳加速,他就是目前效力于斯旺西的博尼。


14轮联赛,6粒进球,这成绩,放眼英超都令人侧目,你要知道曼联巨星范佩西只有可怜的4球,鲁胖稍稍好点,5。黑天鹅主帅蒙克对自家的宝贝赞不绝口:“除非天价,否则百分百不卖”。蒙克并非混日子的阿蒙之辈,他“只要价钱合适,一切可以商量”的论调,理论联系实际俱乐部的家底,其实无奈至极。弱队的悲情在于,除了在联赛上陪太子读书,还得担心自家漂亮的闺女随时被富家子弟盯上,早有预着的黑天鹅在11月份就把科特迪瓦人的合同续签了到20186月。追根揭底,合约的期限就像姑娘脸蛋的美丑,谈判的筹码而已,也许赛季还未结束,博尼已成别人砧板上的肉。续约后的博尼投桃报李,连续两轮破门,证明“你给我一点温暖,我会还你一夜情”是具有科学根据的。


铁锤帮西汉姆联队,混迹英超多年的老油子,不过让球迷津津乐道的还是队中的意大利球星迪卡尼奥。2001年,与埃弗顿队比赛,意大利球星迪卡尼奥在比赛最后阶段曾获得攻入致胜一球的良机,但当时埃队门将杰拉德膝盖受伤,迪卡尼奥没有射门,让杰拉德能够立刻接受治疗。这场比赛双方最终战成 11迪卡尼奥也获得国际足联颁发的“公平竞赛奖”,虽然球队最终没有赢球,铁锤帮凭迪卡尼奥临门缩脚,英伟的形象传遍世界。再后来,另一意大利球星迪亚曼蒂同样得到球迷的热爱,只是来到中超后,日子是越混越落魄。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球队主帅阿勒代斯,此公拥有一张血盆大嘴,与弗爵爷一样,比赛中喜欢嚼口香糖,看西汉姆联队的比赛,我经常开小差去关注他上下左右蠕动的嘴皮子,真是可恶。阿勒代斯命中缺豪垂青,常年混迹于中下游球队,执教成绩谈不上伟大,但经验绝对丰富。西汉姆今年的成绩在外人看来堪称奇迹,目前,球队以24分暂居第五,距离榜眼南安普顿仅仅只有2分,还不到一场球的距离。与斯旺西一样,赛季初不被人看好,却马力十足,本轮两匹黑马之间的直接较量,将会向球迷证明,谁才是名副其实的黑色神骏。当然,双方当家球星博尼与萨科的对垒,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比赛开始18分钟,博尼再次呈现自己火热的状态,他接蒙特罗的传球破门得分,斯旺西在客场以1比0领先。26分钟博尼担当起助攻者角色,可惜冰岛大狙西古德森的射门被对手守门员飞身扑出,这个球射得精彩扑得漂亮,现场球迷拍烂巴掌,掌声当然是为主队守门员而响起的。失球后的铁锤帮也获得不少机会,可惜没把握住。时间来到41分钟,西汉姆联队终于由卡罗尔头球攻门得手,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下半场黑天鹅还有改写比分的机会,这次阻止博尼神威再现的是横梁,给他传球的还是蒙特罗。运气是很奇怪的东西,当机会来临你没把握住的时候,倒霉的时刻会突然而至,66分钟卡罗尔再次头球破门后,黑天鹅在周日的晚上显得特别黑,球队由梦幻开局到落后,仅仅经历了47分钟。当Diafra Sakho为铁锤帮打进让斯旺西绝望的一球后,黑天鹅已经回天无力。失掉第二球的斯旺西在2分钟后,法比安斯基犯规被主裁红牌罚下,此后西汉姆联对斯旺西的阵地发起了猛攻,但在斯旺西门将出色的发挥下,铁锤再也没有挥舞,比分定格在3比1。

在主场球迷的歌声中,此番黑马大战,阿勒代斯高举铁锤,把黑天鹅从天上残忍地击落。赢球后,西汉姆联的联赛排名已上升到第三,蒙克的部队,失去了与铁锤帮的黑马之战,此起彼落,排名已直线下降到第八。黑天鹅何时才能重拾战鼓,再次展翅高飞呢?请拭目以待。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976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娱乐•体育 |  发表于: 2014.12.08 13:45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