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冷静!不能捧杀武磊了


 

前两场比赛累计出场70分钟,次轮制造一个点球,武磊这几天被各种正规不正规的媒体吹得要上天,就差说出武磊是去拯救西班牙人的了。我很熟悉国产媒体的招数,我同样熟悉国产球员的实力,故我很冷静,不管是跟帖还是主帖都谨慎欠奉,担心吹的姿势刚摆好,然后就被人一脚踹到沟里去。

 

确实,武磊是目前中国足坛没有最烂只有更烂的球员堆里唯一能上台面的球员,可他加盟西班牙人的原因地球人都懂,商业因素远远超过竞技因素,他的水平在中超泡泡是没问题的,而且还得有甘做人衣的超级外援配合下才能有比较好的发挥(参考去年胡尔克的角色转变武磊夺得最佳射手称号),在28岁的年龄,收入锐减的情况下“冲出”亚洲,个人还是挺佩服武磊的大心脏。当然我更佩服上港俱乐部,作为球队的当家射手,没有俱乐部的支持和同意,武磊就算心比天高,西班牙人再求贤若渴,球王的结果也会命比纸薄,国内俱乐部里,国安和上港的做法值得令人称道。坊间传闻恒大和天海成为国家集训队,恒大在足协的配合下大肆网罗各俱乐部的青年才俊,上港为避免武磊肥水外流长别人实力灭自己威风,而对武磊留洋痛快放行,有这种可能性么,世事无绝对,只能说上港胜在高瞻远瞩。

 

韩国人孙兴慜在英超用一个接一个进球让自己迈入准巨星层面,中国球迷却为一个原本商业因素留洋的武磊欣喜若狂,不是说中国球迷、媒体境界不如韩国人,而是在霉事一坨坨的情况下,买双拖鞋确实也算是喜事。老外的排外性一直没有他们的身躯那么伟岸,再者中国足球在世界足坛的位置事实上就是没位置,武磊能凭借自己低调做人、阳光的笑容让媒体、球迷、队友很快作出认同姿态,这是值得称道的,无疑武磊已迈出了成功的一步。至于前两场替补出场有炫目的表现,国内球迷、媒体适当肯定就行,轰炸式的吹捧,只会让武磊西甲路压力山大,众所周知,中国球员在面对压力和期望时,通常都会崩溃,事实上昨晚的七十多分钟首发,拿放大镜都找不到武磊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瓦伦西亚不是弱队,武磊没有表现正常,如果每一场都有惊艳的表现,武磊不是中国球星,是世界级球星啦。有些事经不起想,一想就有点可乐,我不知道那些前段时间加大马力吹捧的媒体能不能找得到刹车。

 

我不是武磊黑,也不是武磊捧,我很愿意看到中国球员因竞技出众被五大联赛的俱乐部看中,而销售型中场、饮水机前锋之类的称号对中国足球就是个实实在在的侮辱,像张玉宁那种宁愿烂在国外俱乐部预备队也不回国踢中超的做法我同样反对,帅哥张是竞技和经济双失败的典型代表。武磊算得上是西甲第一人了,西班牙人俱乐部实在再不济,也比中超的俱乐部强,踏踏实实训练好,捞到一个主力替补的机会,对个人和国家队都是利大于弊,如果真正在替补席上看风景,早点回来为好。

 

不管武磊此后在西甲的路走得如何,我只想对国内的媒体说一声:冷静!不能再捧杀武磊了,坦然面对他的任何表现,也许对武磊的留洋路更有正面意义。


推荐到博客首页 (1) |  复制链接 |  评论: 1 |  阅读: 1587 |  个人分类: 足球 |  系统分类: 娱乐•体育 |  发表于: 2019.02.18 11:51

看好该帖的朋友们:


评论


 回复 发布者:草帽的思想
2019-02-18 11:52
西甲第一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