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游长江瞿塘峡夔门



                                游长江瞿塘峡夔门

        2014年10月下旬, 我与十六位梅州籍战友赴陕西老部队参加首届战友联谊会后. 到重庆坐船返梅, 暢游了长江三峡. 其中长江第一峡瞿塘峡的夔门关令人印象深刻。
       长江瞿塘峡夔门,两岸如削,岩壁高耸,大江在悬崖绝壁中汹涌奔流,自古就有“险莫若剑阁,雄莫若夔门”之誉。瞿塘峡是三峡中最短的一个峡,从四川省巫山县的大溪开始,至奉节县的白帝城,全长虽然只有8公里,但却有“西控巴渝收万壑,东连荆楚压群山”的雄伟气势。在三段峡谷中,它最短,最狭,最险,气势和景色也最为雄奇壮观。其“雄”首先是山势之雄。游人进入峡中,但见两岸险峰上悬下削,如斧劈刀削而成。山似拔地来,峰若刺天去。峡中主要山峰,有的高达1500米。瞿塘峡中河道狭窄,河宽不过百余米。最窄处仅几十米,这使两岸峭壁相逼甚近,更增几分雄气。其中峡之西端的夔门尤为雄奇。它两岸若门,呈欲合未合之状,堪称天下雄关。瞿塘之雄还在于水势之雄。古人咏瞿塘:“锁全川之水,扼巴蜀咽喉”。
          

               吟长江瞿塘峡夔门
                 文/秋歌

自古夔门天下险,千军万马莫临关。

如今岸远湖平阔,来去飞舟若等闲!


 


推荐到博客首页 (9) |  复制链接 |  评论: 14 |  阅读: 6426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情感•心情 |  发表于: 2015.01.09 00:13

评论


 回复 发布者:可叶子
2015-01-13 09:00
秋歌: 可叶子真可人也,说的话就是可人得紧,秋歌只在外玩了十几天,其余时间在老家处理俗事.有两个月未上网了.谢谢可妹子记挂,祝新年一切安好,如意吉祥!
哈哈,大哥更会表扬人。

 回复 发布者:张维耿
2015-01-13 08:51
秋歌: 多谢张老夸奖鼓励,祝先生全家新年美满幸福,万事吉祥!
不谢!

 回复 发布者:秋歌
2015-01-13 00:16
可叶子: 大哥游玩得太久了,大家都想念呢。幸好带来了如此的美景,如同一幅幅油画,让人神游啊。
可叶子真可人也,说的话就是可人得紧,秋歌只在外玩了十几天,其余时间在老家处理俗事.有两个月未上网了.谢谢可妹子记挂,祝新年一切安好,如意吉祥!

 回复 发布者:秋歌
2015-01-13 00:10
千里邮缘: 谢谢分享,三峡游是一首雄伟豪迈的诗篇!
多谢老朋友光临点赞和鼓励,祝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心想事成!

 回复 发布者:秋歌
2015-01-13 00:08
居高望远: 美文美景,美好心情,祝福冬安,快乐如意!
老朋友,久违了,多谢光临夸奖和美好祝福,秋歌亦诚祝好友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万事吉祥!

 回复 发布者:秋歌
2015-01-13 00:04
张维耿: 秋歌拍的夔门险关气势雄伟,真壮观也!
多谢张老夸奖鼓励,祝先生全家新年美满幸福,万事吉祥!

 回复 发布者:可叶子
2015-01-12 09:31
大哥游玩得太久了,大家都想念呢。幸好带来了如此的美景,如同一幅幅油画,让人神游啊。

 回复 发布者:千里邮缘
2015-01-11 17:50
谢谢分享,三峡游是一首雄伟豪迈的诗篇!

 回复 发布者:居高望远
2015-01-10 21:02
美文美景,美好心情,祝福冬安,快乐如意!

 回复 发布者:张维耿
2015-01-10 18:50
秋歌拍的夔门险关气势雄伟,真壮观也!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