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梅县特色古民居——砻宇林



梅县特色古民居——砻宇林

        【基本情况】砻宇林,位于梅县扶大所里村(宪梓大道旁),由林氏十一世祖北瞻公创建于明正德四年(1509年),历代屡有修葺,现保存基本完整。该屋平面布局为纵向椭圆形中轴对称的“二堂四横前后围”的客家传统民居,是一座居住与兼具祭祀列祖列宗功能的祖祠。  
        【主要特色】梅州市特色古民居,前后包围,全围似砻的客家围龙屋。
        【点评提示】其后人在周边做了不少高楼,造成一定的破坏或影响比较大,房屋已经不住人了,进去所见,主要关养一些三鸟类。
        【拍摄提示】拍摄方式,找人上楼顶或航拍,但航拍要注意高楼和凌乱的电线等。
                                 注:砻,它是将谷粒兑去壳变成米的作坊辗谷加工器。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2262 |  个人分类: 旅游分享 |  系统分类: 休闲生活•美食旅游 |  发表于: 2016.09.02 10:38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