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小样の分享】晒我一学期生活费


 经过中午半小时的计算,偶总算把这学期的生活费给算清楚了。咳咳咳,现今公布一下:


   大一的时候爸妈是一个月给500 ,后来觉得打钱麻烦,就一个学期一次性给我钱。大三上学期的钱总共3500元。

   花销:1  开学时,坐学校的包车回学校,车费:130元

              2  学费贼贵,但还不包括书本费,坑人啊。所以开学就交了书费215元,附加开学中国移动大优惠,充100送300,所以电话费:100元

              3. 教师资格证考试费750元。其中包括了考试费,培训费,车费。因为爸妈觉得多一个证书多一条路。他们无比希望我做老师。但是我觉得我不是做老师的料。但也遵从爸妈意愿了。以后做不做得成就天知道了。

             4.国庆回家车票240元。国庆看着很多同学都回家了,自己有8天的假,所以偶没忍住思家的心,一狠心,就回梅州去了。

             5.修MP4:50元,修手机100元。MP4的钱,是可以预估的,但是修手机就是大大意外了。不然我还有100元的零花钱的。偶那个恨啊.....

            6.英语考试60元,BEC资料25元,老哥礼物50元,朋友孩子满月50元.这些算是一些必须的开支吧。老哥都已经给我买了2套职业装了,坑了他300多,他生日,我也得送他点什么吧。至于那个朋友孩子满月,是因为在学校他挺照顾我们的,偶们一大帮同学就各自包了点红包,算是谢谢他一直对我们的照顾吧。

          7.平时零食加生活必需品大约230元吧。包括了什么洗发水啊,洗衣粉啊,油啊,盐啊,味精啊,纸巾啊,牙膏啊,零食啊,其中以零食占的比重较大。O(∩_∩)O哈哈~谁让我是一个大吃货呢。

          这里粗粗略略就2000了.....


          在学校的日子也就130左右吧。那一百多天的饭钱就大约花1250元,包括了早餐,午餐,跟晚餐,偶尔还潇洒一番:夜宵,(*^__^*) 嘻嘻……


          现在,偶兜里除了回家车费140元(因为回家遇到了春运,可能价格会比较高,就预估多了10块),饭卡里的70块。偶滴身上就还有50多元了。就这20天里,50元将伴我走过这学期,最后的风雨岁月......


         小样,你得挺住啊!50元也挺多的了。5555......


     


年度总结:买了太多不该买的零食,总体实现收支平衡。下学期进行开支节流.....把生活费压缩到3000元。






推荐到博客首页 (6) |  复制链接 |  评论: 94 |  阅读: 2607 |  个人分类: 小样在行走 |  系统分类: 情感•心情 |  发表于: 2011.12.21 18:30

评论


发布者:匿名
2012-04-25 15:47

发布者:匿名
2012-04-25 03:18

发布者:匿名
2012-03-17 03:08

 回复 发布者:小样数星星
2012-02-16 09:16
allfools: 灰常的省了,合理消费
   没钱就应该这样省

 回复 发布者:allfools
2012-02-15 21:20
灰常的省了,合理消费

 回复 发布者:小样数星星
2012-02-15 09:43
阿谷先生: 女孩子来说好省的了呢
我觉得有待提高

 回复 发布者:阿谷先生
2012-02-15 09:35
女孩子来说好省的了呢

 回复 发布者:小样数星星
2011-12-28 15:41
:-): 消费还是很合理的!
(*^__^*) 嘻嘻……谢谢阅读

 回复 发布者:小样数星星
2011-12-28 15:41
couldy097: 赚的少,省的多。
O(∩_∩)O~合理的做法吧

 回复 发布者::-)
2011-12-28 13:01
消费还是很合理的!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