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实习建议


实习建议  By Jing

一、对专业实习工作的建议

1.实习时间不宜太长,建议8周,附带后期工作9周适宜,因为实习时间太久会把准备毕业论文的时间相应推后,这样会错过许多找工作的好时机。

2.实习单位尽量多样化。

3.希望能体现“自主不是绝对的自由,不自主也不是绝对的不自由”这个原则,跟随学院实习的人同样有一定的自主性。

二、对本专业教学改革的建议

1.建议把一些课程提前,例如人力资源管理,大四才修这门课有些迟了,因为多数人已经够学分,另外大四这学年也会比较忙,而这门课对我们找工作还是有一定帮助的,最起码找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可以有一些理论基础.

 

By Xi

实习建议

一、对专业实习工作的建议

1、辅导员和实习指导老师应该更加关心同学们的实习工作,多探访、多了解,对不同单位的实习学生应该尽量做到一视同仁。

2、实习时间过长,专业实习应该更多地考虑学生的意愿,而不是实习单位的意愿。长达4个月的专业实习导致不少同学无暇参加招聘会或错过网申大公司的机会。

3、学院实习安排应该更加长远规范,明确规定结束时间,让自主实习的同学能够与实习单位做好协调工作。

二、对本专业教学改革的建议

1、增加有关办公室软件的电脑课程。本专业的毕业生大多从事行政类工作,若能熟练应用办公室软件、有更好的计算机技能,无疑会增加应届生求职的筹码。

2、鉴于本专业就业难,学院应该参考其他学校、院系的做法在大一、大二、大三都安排实习、见习的机会,增加同学们的社会实践经历。

三、其他方面建议

1、多举办一些有关职业技能的比赛,参照思教的说课比赛等,而不是不合实际的安排一些无趣的活动。

2、可以针对不同的同学的兴趣爱好、职业梦想等自由组成兴趣组,例如会计类、英语类、计算机类、公务员类、教师类、考研类等。鼓励同学们信息共享、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By Long

实习建议

一、对专业实习工作的建议

1、四个月的实习时间稍长;

2、能否定期调换实习部门,以掌握更多新的知识;

3、实习报酬较低

二、对本专业教学改革的建议

1、教学期间可以适当加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2、老师应该多讲授一些工作中的具体案例以巩固理论知识

 

 

By Gui

实习建议

一、对专业实习工作的建议

可以尽量将岗位多元化

可以分成不同阶段不同岗位的实习

尽量不要将实习安排在暑期

在实习的时候可以适当提高一些学生的生活补贴

二、对本专业教学改革的建议

本专业不仅仅要注重理论学习,将学生培养成政治性搞理论人才,还需得考虑其就业问题,和学生的实际应用型课程的开展

 

 

By Ting

实习建议

一、对专业实习工作的建议

1、实习是无价的,学院在安排实习的时候可以尽量多了解实习单位的工作详情以及是否有别的学校的实习生,并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岗位安排及人员调整,不要造成实习生被闲置问题,让每一位实习生得到更多锻炼的机会。    2、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有多次的见习、实习机会,不一定将所有的实习都集中在大四,分散开来,能帮助学生更快找准定位,这样也能更好地把握专业学习。

二、对本专业教学改革的建议

1、学术可以秉承更为开放的态度,希望可以多引导学生培养学术素养,而不仅仅只是单方面地吸收老师的思想。    2、人才定位越来越合理,培养目标要更加明确。希望能探索了一系列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办出了专业特色    3、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挑选教材及教学方法和手段等要更多了解学生的真实情况。    4、调动了各级领导、干部、教师、学生参与教学改革积极性。退出一系列研究成果。    5、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加强实践教学,让本专业空泛的理论得以与实践相结合。

三、其他方面建议   要培养创新精神、关注个性发展。希望学院能够从各个方面培养学生,不仅仅只是学术上的,了解每个学生的特点,让学生能够在学院找到自己的位置,挖掘学生的潜力,调动学生的激情。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1 |  阅读: 77260 |  个人分类: 实习小事 |  系统分类: 工作•职业•资料•技术 |  发表于: 2012.03.01 00:17

评论


发布者:匿名
2021-06-18 20:29
讨债公司 搬家公司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