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新民摄友】 上海高架



俯瞰上海立交高架桥 立交桥全称是立体交叉桥,主要是在城市重要交通交汇点建立的上下分层、多方向行驶、互不相扰的陆地桥。

一座现代化的城市,它的交通也必然是立体的:有地下轨道交通,有地上快速交通,也有航空枢纽从空中运送乘客。


立交桥是城市走向立体的第一步,立体交叉桥应该是城市的一种标志。它的多少、大小显示着一座城市的现代和方便程度。

此外,高架桥也是立交桥的一种。立交桥有枢纽式全方向立交,也有转盘式立交桥。 与普通的道路和桥梁不一样,立交、高架桥桥本身就非常美。

每一座城市都有立交桥,它们的建造都有自己的风格,而且很有艺术感。

上海高架路建设是申城重振雄风,跻身世界一流都市前曲,继内环线建成并通车以后,贯穿市区的成都路高架和延安路高架先后上马,形成贯穿上海市东西南北中的“田”字格局,从而彻底改变市区交通拥挤堵塞,从而完成上海高架最终的上出天、下出地“申”字形的大格局。

日前,一位爱好摄影的朋友专程从广州来沪,说要拍摄上海高架、立交桥。上海现代城市道路的高架路、立交桥,灯光、车流、彩色、俯视、横图、全景吸引着无数的摄影爱好者。


从数百米的高空俯瞰上海立交高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白天俯瞰上海的立交车水马龙,而当夜幕来临,路灯亮起,立交的夜景更是美到令人震撼。

“无论白天还是夜晚,美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又多了一个爱上海的理由。 希望借此去发现上海最美的地方,用最好的视角去展现上海的美。








推荐到博客首页 (2) |  复制链接 |  评论: 1 |  阅读: 2657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情感•心情 |  发表于: 2015.12.21 11:26

看好该帖的朋友们:


评论


 回复 发布者:居高望远
2016-01-17 22:15
美,真美,的确美!谢谢!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