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上海警方再加七条“该令”,如何?


     
   上海警方再加七条“该令”,如何?

市公安局“七条戒令”今起施行   
    2009年4月1日报道,上海警方颁布《上海市公安局“七条戒令”》,并从即日起施行。“七条戒令”是:
    ■严禁打听案情、通风报信或泄露公安内部信息;
    ■严禁办人情证、人情案、通路说情或为违法犯罪活动提供其他方便条件;
    ■严禁违规插手工程招标、政府采购、产品销售或利用职务影响参与为他人讨债、抢生意争地盘等活动;
    ■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财物或变相收受财物;
    ■严禁与案件当事人及其亲友、管理相对人、工作关系人等进行非正常交往;
    ■严禁在公共娱乐服务场所进行营利性陪侍、色情陪侍性质的消费娱乐活动;
    ■严禁利用职务影响入股、变相入股参与经营或介绍亲友到公共娱乐服务场所工作。

威风凛凛的上海民警

    公安民警违反上述戒令的,经查证属实,依法依纪给予党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领导干部违反的,同时予以免职。
   同时还要求全体公安民警要坚决守住“七条底线”:
    ■不该拿的钱一分不拿;
    ■不该办的事一件不办;
    ■不该泄露的信息一点不泄露;
    ■不该去的地方一次不去;
    ■不该交的朋友一个不交;
    ■不该吃的宴请一次不吃;
    ■不该介绍的工作(项目、产品)一律不介绍。


      公安机关将组织领导干部和全体民警签订执行“七条戒令”责任书,进一步明确执行“七条戒令”的义务和违反“七条戒令”的责任,同时欢迎市民群众监督。
看到这则消息,我倍感兴奋。让人看到警方从严治警的决心。
      这是上海从严治警的举措。说明上海政府有决心和有能力整顿好警察队伍,提高警察的战斗力,让社会治安稳定,让老百姓能安心过日子,肯定会受到群众的欢迎。
      昨天,我在本网发表一篇题为《不狠狠打击犯罪,上海能平安吗?》的文章,对当前的社会治安状况恶化的情况表示忧虑,并且提出,上海要保社会平安,最重要的是抓住根本。首先,政府职能部门“律人先律已”。打铁还要自身硬。孔子说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自己行为要端正,台上说的跟台下做的一个样,要经得起群众的检验,让群众能充分信任你,这对社会和谐极为重要。同时要充分发挥警察的功能,狠狠打击刑事犯罪,确保人身安全,才能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现在,上海警方提出“七条戒令”,并且明确执行“七条戒令”的义务和违反“七条戒令”的责任。这是非常好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这些得到严格贯彻执行,上海的治安将会好转,老百姓将会放心,韩正提出的“平安建设”目标将会得到落实。

上海城隍庙

上海城隍庙夜景



      不过,我还想说一点。毛主席说过,纸上的东西不等於现实的东西。不要天真地以为,有了纸上的东西,就会天下太平、莺歌燕舞了。
      纸上的东西要变成现实的东西,还有许多艰苦的工作要做。
上海公安机关说“欢迎市民群众监督”。我想,监督警方执法是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写文章就是监督,应该属于警方“欢迎”之列。虽然公安机关没有说欢迎市民对“七条戒令”提意见,但我还是想提点意见。我以为,“七条戒令”还不够,斗胆冒昧再提“七条‘该令’”,供领导参考:
路见不平该出手;
群众报案该办理;
接待民众该客气;
白吃白拿该处理;
警察执勤该严肃;
辖内出事该严办;
欺压群众该处分。
      我提“七条‘该令’”时,心里惴惴不安,不知是不是“多余的话”。


2009年4月2日18:43于上海
附记:一个朋友看到此文后问我,你这不是瞿秋白的“多余的话”吧?
          2009年4月3日9:41修改于上海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15 |  阅读: 21537 |  个人分类: 工作 |  系统分类: 工作•职业•资料•技术 |  发表于: 2009.04.08 15:09

评论


发布者:匿名
2012-04-25 15:38

发布者:匿名
2012-03-23 00:57

 回复 发布者:龙豹
2010-06-14 00:07
会不会执行难呢

 回复 发布者:收藏之家
2010-03-10 22:55
中国式的“禁令、戒令”多如牛毛,大多成了一些喜欢作秀的领导的“政绩”!怎么就不考虑把中国的法律制订得更具可操作性呢。悲哉!

 回复 发布者:DANS.G
2009-04-14 10:39
这个社会,啥时候才有太平?

发布者:匿名
2009-04-13 10:45
治安靠大家,举报才是最关键的~

发布者:匿名
2009-04-12 00:22
不单单是上海!梅城也需要这么做!

 回复 发布者:真真麦胖
2009-04-11 16:27
犯罪的代价太低,和天下乌鸦一般黑,是权利部门有恃无恐的最大问题

发布者:匿名
2009-04-08 16:20
http://bbs.news.qq.com/b-1001024024/21105.htm关于上海警察的网文,转载的,看了我不负责任的。

发布者:匿名
2009-04-08 16:09
希望上海的执法部门能看到这篇文章,听一听群众的呼声吧!!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