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网购与实体店



                                                                   网购与实体店

    我在去年12月9日的《网购小议》一文中曾经提到:有博文指出,网购冲击之下,将导致大量商家破产倒闭,知名的商业街将一去不复返;大量伪劣商品充斥网购市场,以后要买真品就难了。郎咸平也认为网购的发展会消灭实体中间商,使零售商倒闭,使更多的人失业。这一担心并不是没有根据的。

    《广州日报》12月1日B5版以双线出击,消费者回流商场为题,报道了实体店纷纷上线,网红接连线下开店,也就是网红店在线下开出实体店,或与一些百货商场或超市合开实体体验店,做到线上线下互相融合,网上下单实体店提货,以吸引更多消费者回流商场。

    我一直不认同网购的发展将导致大量零售商倒闭,导致商业街消失。因为人们向来有逛商场的习惯,在实体店小心选购,可以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特别是衣裤鞋帽之类的商品,网购回来常有不合尺码或颜色不对的情况。而到实体店则可以试穿试戴,买到称心合意的东西。因此,网购与实体店并不是互相排斥,互不相容的。如今网购与实体店联手,到网下的实体店去体验和挑选所需的商品,再在网店下单实体店提货,这不就更好地解决了网购与实体店之间的矛盾,也减少了网购买到假劣商品以及常出现的退货吗?

    事物总是向前发展的。当网购与实体店出现矛盾时,人们自然会想出解决矛盾的办法,让网购与实体店联手,互相融合,共同发展,力求做到线上线下的双赢。 

                                                                  2016-12-02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1 |  阅读: 3937 |  个人分类: 杂谈 |  系统分类: 休闲生活•美食旅游 |  发表于: 2016.12.05 08:52

评论


 回复 发布者:张维耿
2016-12-11 17:54
网购与实体店联手,在梅州已开始试点了吗?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