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纯朴的农村人


       不知何许年,城里人与农村人之分的时代似乎已没有了差分,皆倒在经济利益的驱动,城镇化建设的道路上,已然难分。或可说,这也正是社会不断前进发展的必经之路。昔时,农村人按说是以往是那种重情重义不被世俗所物化的人群,何其善良与热情,无以言表,只道是正宗客乡人之所表现。今日,有业务之事见来自“西部地区”的农家女子,因前段时间答应其成环境之事,主办者将有补助于她,事毕,上峰却不见补助之踪影。事隔半年之久,诚然是不好意思的了,无奈之余,只好自行为之成事,付之一笔款,以表言而有信。当其得知后,道:只要有此心则足矣!不肯收受,且说,此非汝之因,皆是上峰之故。其明事理,开朗阔达之心态,让人深感乡里人性之亲切。面对当前人们唯利是求,养尊处优的今天,不知是否能看到未来人性之光辉,唯看纯朴无华,天然大道的农村人。

2014.1.22


推荐到博客首页 (1) |  复制链接 |  评论: 1 |  阅读: 1312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思想•时评 |  发表于: 2014.01.22 15:53

看好该帖的朋友们:


评论


 回复 发布者:原野·大蟹
2014-01-22 22:39
以后大家都城镇化了, 很快的这些朴素的本性就很容易失去了。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