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罗氏金玉良言(六)



罗氏金玉良言(六)

 

更多精彩点击罗氏金玉良言!

一、  一个人越少秘密,就越阳光幸福。

秘密不过夜,健忘才幸福。内心挤满秘密,会变成一个心机很重的人。这些秘密会在神经上织成一个一个大大小小的蜘蛛网,有些会异化为瘤,毒害你的人生。一生之中,“秘密”总会不请自来。除了一定要死守的秘密,应该时时主动清除那些淤积的秘密。一个性格直爽豪放、内心干净简单的人,总是不去造秘密、要秘密、惹秘密,直言把可能会变成秘密的事说出来,不留事、不留非,以真心换好心,内心当然也就没有什么秘密,身心自然也不会受所谓秘密的侵扰、甚至吞噬。

 

二、  坚持路线也能成名。

亚圣孟轲成为继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后的第二号人物,成就“孔孟之道”,并没有什么创新发明,就是一概拷贝孔子,忠实走“孔丘路线”。但孟轲成为众人膜拜的“孟子”,是因他“识得好东西,懂得去继承”。所以说,坚持“路线”并成为这一“路线”的继承人,也许就有出名之日。

 

三、  再美丽的蛇还是蛇。

一些人喜欢外表美丽的东西,就是知道这是蛇蝎变出来的尤物,也会诱骗自己的内心让自己上当。总是要到灾难来临之前,受表象毒害之时,才后悔没有深入理解“农夫和蛇”的真义。

 

四、  不要与没有风险意识的人共事。

一生总会遇到很多人,但不管在怎样的情况下,都不要与没有风险意识的人。古今证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是非常有道理的。和一个天不怕地不怕且没有底线的人相处共事,失败是不可避免的。

 

五、  “一”是最大亦是最小。

从《易经》中可以悟到,“一”可以最大,也可以最小,继而还可以“一而二、二而一”。所以,当处于“一”的位置时,可以第一,也可倒数第一。《庄子天下》中曰:“至大无外,谓之大一;至小无内,谓之小一”。意思是说,对于现实的世界来说,我们不知道什么是最大的,也不知道什么是最小的。具体、现实的东西,无论其多么大,多么小,我们总能找到比它更大,比它更小的东西。老子曰:“夫道,于大不终,于小不遗,故万物备。广广乎其无不容也,渊渊乎其不可测也。形德仁义,神之末也,非至人孰能定之!夫至人有世,不亦大乎,而不足以为之累;天下奋柄而不与之偕;审乎无假而不与利迁;极物之真,能守其本。故外天地,遗万物,而神未尝有所困也。通乎道,合乎德,退仁义,宾礼乐,至人之心有所定矣!”

 

 

六、  财富会让人妒忌,而思想只有受到尊重。

这里说的不是创造财富不好,只要是绿色、生态、健康、可持续的财富,创造越多越好。但创造思想比创造财富更为重要,这也是思想再高再深再远也不会让人妒忌而受到尊重的原因,因为思想才是比金钱更加贵重的财富。

 

七、  为什么吃了这么多苦,还是不成功?

也许,是还没有吃够苦,更可能的是,吃苦而不得法,也许是吃苦而不得悟。

 

八、  有“宝”不用喜。

世人都以为自己有“宝”就拥有了财富人生。其实,“宝”是要供养的,供养就要付出代价。

九、  创新绝不是一句闲话。

与时俱进很重要,但如果没有创新就无法与时俱进。不管何种体制、何种文明,哪个民族、哪个国家,在新生初始之时,都是生机勃勃,活力无比,运行高效,众人拥戴的,而过了一个时期,不改革创新,时代的洪流、岁月的变异,当初再好的机制体制也会僵化、老化、空化、异化,惭惭形成痼疾,成为发展的阻力障碍,出现危险。所以,只有持续不断地创新,才能永葆活力,长久生存下去。

十、  任何东西都无法终生所有,你能做的只是所用。

很多人都自认为拥有越来越多东西才算成功,其实,万物皆为我所用,但非我所属,包括你的肉体和灵魂,在你生命逝去之后,一切皆幻灭。所以,你拥有的东西并不一定就是你的东西,如果得到了不应得到的东西,反而会害了你。一个人尽己所能做的,就是用好世界上一切可以为你所用的东西和资源,并用于造福人类。

 


推荐到博客首页 (1)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1971 |  个人分类: 时评 |  系统分类: 思想•时评 |  发表于: 2017.02.28 15:55

看好该帖的朋友们: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