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海南--菠萝蜜(树菠萝)



导语:夏天来了,各种水果都陆陆续续出来了,在梅城很多街边可以看到小货车拉着的菠萝蜜,椭圆形,个头大,绿色果皮,表皮有软刺,果实重的有20公斤,小的也有5公斤,摊贩拿把刀不停的剥,里面的果实金黄,颗粒状,香气浓郁,非常诱人!

菠萝蜜的营养成分
1.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菠萝蜜中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B族维生素(B1、B2、B6)、维生素C、矿物质、脂肪油等。 菠萝蜜中的糖类、蛋白质、脂肪油、矿物质维生素对维持机体的正常生理机能有一定作用。

2. 绿色未成熟的果实可作蔬菜食用。成熟时的可食部分每100克含碳水化合物24.9克,以及钙、磷、铁等。

菠萝蜜的食用注意事宜
菠萝蜜虽然好吃,但在吃的时候也要多加注意,以防出现过敏的现象。因此在吃菠萝蜜之前,最好是将黄色的果肉放到淡盐水中泡上几分钟,这样不仅能减少过敏的出现,而且还能让菠萝蜜的果肉更加新鲜。
还需注意的是蜂蜜不要和菠萝蜜一起吃,菠萝蜜水分少,糖分很多,如果和蜂蜜一起食用的话会互反应生成一些气体,造成饱腹、胀气等症状,还会引起腹泻,如严重会导致死亡。

菠萝蜜的产地
菠萝蜜分布区域广泛,东南亚热带森林及河岸边,中国福建、台湾、广东、广西、海南等
个人觉得众多产地中,虽然出果率没有泰国产的高,海南菠萝蜜最好吃,多吃不腻,甜度和口感都比较好。海南自然环境条件优越,而且光照充足,非常适合菠萝蜜生长。

[三江溯源贸易]供图

untitled.png"> (429.28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12 分钟前 上传


专注海南水果

IMG_3072.JPG (165.94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16 分钟前 上传


专注海南水果

IMG_3074.JPG (98.09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16 分钟前 上传


专注海南水果

IMG_3073.JPG (85.48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16 分钟前 上传


专注海南水果

IMG_3071.JPG (87.56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16 分钟前 上传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8173 |  个人分类: 水果知识 |  系统分类: 休闲生活•美食旅游 |  发表于: 2015.07.09 11:27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