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松源红色苏区、革命历史记印.满田村云松居王添官家堡垒户; ...


标签: 1003,历史

                  松源红色苏区革命历史记印。

        松源堡垒户的革命贡献与遗址现状调研部分。

            一.   王添官家堡垒户;

    2015年现状查实,王添官红色堡垒旧址,年久失修破烂不堪倒塌严重。

                 松源镇满田村云松居

       1946杭武蕉梅边县委机关驻地旧址

           许多地下党开展革命工作旧址;

            王添官家红色堡垒户简介;

    抗日战争至解放战争期间,王添官他家是著名的重要堡垒户,他与妻子陈冬秀(中共党员)积极投身党的革命工作。“云松居”曾是松源区委和杭武蕉梅边县委机关的所在地。区委和县委的许多重要会议在他家召开。夫妻俩默默地承担所有接待等工作,南委书记方方、马士纯、陈仲平谢毕真、钟骞等等许多闽粤赣边地下党领导和战友且不少长期曾隐藏在他家开展革命工作。多年来冒着杀头的生命危险,为地下党做好传递情报、采购物资、转运伤病员等等。现原闽粤赣边地下党出入房屋严重倒塌.倒塌部分二楼, 是原南委书记方方、马士纯陈仲平同志曾长期隐藏居住过的房间.敌人曾捜查时,陈仲平同志隐藏在房内谷仓中. 陈仲平同志有一次夜晚从石子其工作回来,一脚受伤肿涨, 白色恐怖时期,生活十分困难,陈冬秀拿出准备鸡仔的一窝鸡蛋,全部给仲平同志养伤吃, 并悉心照料,护理,使仲平同志伤好得快。王添官在1946福建象洞铁钉岽的战斗中壮烈牺牲。其妻陈冬秀不知情,独自承担堡垒户的工作,直至1949年初,才得知丈夫不幸牺牲的消息。王添官烈士家庭为中国革命胜利,无私作出过重大贡献。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4282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大杂烩 |  发表于: 2016.01.17 13:49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