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松源红色苏区、革命历史记印。王立俊家红色堡垒户简介;


标签: 1003,历史

松源红色苏区革命历史记印。

松源堡垒户的革命贡献与遗址现状调研部分。

一.   王立俊家堡垒户;

2015年现状查实,王立俊红色堡垒户旧址,常有维护、保存完好

 王立俊家红色堡垒户简介;

   抗日战争至解放战争胜利。王立俊他家是著名的重要堡垒户。和弟王立朝、堂弟王立宪,1937年前后加入共产党。王立俊家所在的“燕诒楼”和“吉星楼”, 曾是闽粤党组织的重要活动据点。十多年经常接待有;方方.谢育才.陈仲平.谢毕真.熊钦海.林美南.(郭潜.姚铎.俩先后叛变,是南委事件首恶)许多闽粤赣边地下党领导和战友,且不少曾隐藏在他家开展革命工作,他革命母亲丘阿云及妻子何云方(中共党员)和兄弟全家热情积极投身党的革命,多年来冒着杀头的生命危险,为地下党做了许多传递情报、采购物资、转运伤病员等工作。经常深夜接待到他们家接头、多年王立俊家先后两次被抄家,母亲、妻子也先后两次被抓。遭受残酷迫害,婆媳二人豪不畏惧,始终保守党的机密,坚贞不屈。王立俊王立朝家庭为中国革命胜利,无私作出过重大贡献。

注;郭潜。梅县丙村人;曾仼特委组织部长,江西省委书记等职,194052在韶关曲江被捕投敌叛变。1938-39年曾多次以特委领导身份到松源调研.开会,在松源苏区“蛟花堂” 和“燕诒楼”居住过好久。南委事件首恶。后逃台湾。姚铎。曾仼特委宣传部长,南委秘书长。潮梅特委书记。1944年下半年投敌叛变。后在党组织林美南领导下,姚铎在揭阳被击毙。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3313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思想•时评 |  发表于: 2016.01.17 14:22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