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秋天,展示最美的自己——中国旗袍协会梅州总会丘逢甲故居秋游 ... ... ... ...


      秋天,展示最美的自己——中国旗袍协会梅州总会丘逢甲故居秋游

     2016年9月25日,中国旗袍协会梅州总会组织20多位佳丽,身穿各种款式旗袍前往丘逢甲故居秋游。衣随心,尽显妙龄芳华,姐妹们除联络感情、了解客家文化外,恰如其分地衬托出东方女人的典雅与灵秀之美感,展示了我中华女性之美。从古至今,身着旗袍的女子总给人以婉约与诗意,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丘逢甲故居坐落在蕉岭县文福镇逢甲村。建于清光绪二十二年(1896年)秋,共计55间2堂,面积1800多平方米,是一幢坐西朝东两堂四行,中轴对称,后面半圆形围屋与前面的5个门楼形成封闭整体的客家围屋。正门名为“培远堂”,是清末翰林温仲和书,两侧对联:“培栽后进;远继先芬”为丘逢甲自拟。内堂悬挂清光绪皇帝钦授“进士”牌匾;屋内其余每个堂、室均有清代名人、书法家书写的堂名、楹联,蕴藏着丰富的民族文化内涵,极具历史价值和纪念意义。姐妹们留连忘返,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推荐到博客首页 (2)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3423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情感•心情 |  发表于: 2016.09.26 09:43

看好该帖的朋友们: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