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人傻”还会真的“钱多”么


                “人傻”还真的“钱多”么

当今社会,流行着一个段子——“人傻,钱多,速来”。段子的版本很多,但就楼市和股市而言,其所表达的意思无非是:投资者非理性,大量热钱涌入,导致楼市和股市泡沫,两者都存在整体估值水平偏高的情况。不过,随着金融监管力度加大、货币增速回落速度超预期,钱多人傻的日子还会持续下去吗?

著名经济学家黄海奇博士指出资本主义的经济危机实质是生产过剩的危机,而且会周期性的爆发。从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史来看,确实如此。不过,随着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制造业转移、服务业在GDP中的占比大幅提升,当今金融危机的触发点往往是资产泡沫的破灭,即货币过量导致资产的相对过剩,如90年代初日本的金融泡沫破灭、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性金融危机。

首先始于2010年的这一轮房地产调控,在2011年不断细化和落实。同时,为抑制通货膨胀,央行持续收紧货币政策,2010年1月至2011年7月,共加息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2次。

进入2012年,中国GDP增速突然从上年的9.5%下滑到7.9%,同时,跟随美国的次贷危机,欧债危机也开始发酵,世界经济下行风险明显增大,全球经济仍然存在“二次探底”的危险。中央开始将“稳增长”作为主基调,意欲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

但政府出于压力,又不敢放松调控,2013年,国务院再次释放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的信号,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16城市加码调控。

2014年上半年,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全面下滑,广州、上海一手住宅的成交面积同比下滑超过三成,深圳、北京的跌幅超过四成。

2015年中央出台的“3·30”政策,商业贷款二手房首付比例从七成降至四成,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从5年变2年。

  迫于购房压力,2016年3月,上海和深圳出台调控措施,依然是老套的限购限贷政策收紧,市场冷却了一个月后,又恢复上涨常态,2016年深圳新房均价从2015年的33426元/平米,直接跳涨至53448元/平米,同比上涨超六成,上海房价均价同比涨幅超四成。直到2016年国庆第二轮调控后,深圳和上海楼市才熄火。

  

  2017年调控再次来袭

  这一次的调控政策看似更加严厉,不止是传统的限购、限贷、限价,还有新发明的限售、限商、限离,限售即规定房子2年或3年才能出售,限商即不允许商住房卖给个人,不允许贷款,甚至是限制离婚多久内不能买房,北京在今年3月份接二连三的炮弹,还包括对学区房的限制。

  M2增速长期高于GDP增速和物价涨幅之和,市场上流动性泛滥,人人担心钱贬值,需要寻求资产保值增值,加上实体经济的艰难转型,民间投资跌入谷底,实体无处安放多余的资金,辛辛苦苦做实业,一年下来,却不如买两套房带来的盈利,卖了房子去创业,最后赚来的钱,却再也买不起房。试问有几个人会静心干实业?

 

      未来,一切都是未知数。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2 |  阅读: 1236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房产•汽车•股票•理财 |  发表于: 2017.08.01 09:42

评论


 回复 发布者:13677746231
2017-09-03 08:34
股票短线,按仓位抄最底模式,免费先赚10%,本金安全下盈利.

 回复 发布者:13677746231
2017-09-02 20:11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