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各地文交陆续成立,第三方市场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何在?


各地文交陆续成立第三方市场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何在

 

资本运营专家黄海奇博士谈了自己的看法。

如果要说这个第三方市场的价值和意义,双边市场一般是在一个港口,不管是陆港海港还是河津,在它那儿形成一个一系列的贸易中介商的集聚,他们是为卖而买的,他们不是为消费而买的,或者他们也不是生产了以后去卖的,他是为卖而买的,换句话说他是消费者和生产者中间撮合交易的一批中介交易商,你比如说我们的天津,早年很可能就是一个贸易农副产品和贸易其他大宗商品的一个海港,比如说上海港,宁波,或者说是广州港都是这样。那么这些集聚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卖我买,我买你卖,大家是互相不交流信息的,因为我把我的客户告诉给你的话,我可能就没饭吃了。所以我在浙江的绍兴,有个叫中国轻纺城,我们国家生产了全世界40%的纺织品,那你想纺织品的贸易中介有多少,那里边有两万多家。

那这种集聚以后形成的交易叫双边交易,双边交易的特征是信息半透明的,你都看到来了一个客户,你也看见他把什么东西买走了,大体你也知道价格,但是进一步的信息你就不可能知道了,所以双边交易信息是半透明的,因为信息半透明,价格是互相割裂的。结果双边交易由于市场的信息半透明,虽然集聚了在一个物理园区,但是它怎么样呢,它的交易是价格不收敛的,因为价格是互相不知道,因为这种价格不收敛性,就使得均衡价格找不着,均衡价格找不着,资产价格找不着,资产价格找不着别人没法参照你的价格去做各种各样的企业决策,做政策方案,或者把你作为一个基准利率或者基准价格去(制定方案),你没有收敛性,结果你不是一个交易中心也不是一个市场中心,你不是地区中心也不是国家中心,你更不是国际中心。换句话说那我们能不能把这个双边市场的问题克服掉,我们完成惊险的一跳,把它升级到第三方市场,能,这就是产权第三方市场的秘密所在。那么第三方市场是什么样子的呢,第三方市场就是说,如果我有个信息平台谁都愿意把信息放到上边,那为什么呢,因为中介A把信息放在上边,你的客户群增大了,但是你自己的客户秘密还不被泄露,交易商B你同样你的信息客户群放大了,但是你的客户群并没有丢失,创造这样一个平台,是伟大的,我们人类现在就看到了几个这样的平台,一个就是交易所平台。

  创造这(交易所平台),它存不存在一些初期的难点或困难呢?

  黄海奇博士指出当然有难点,你看我们国家有1000家各种各样的产权交易所,大宗商品交易所,特种商品交易所,文化产权交易所也是一样,很多大学里的教授是教授,但是他不是学者,很多董事长是有一个集团在那运营着,但是还不是企业家,同样我们有非常多叫交易所的它并不是真正的交易所。所以我期待文化产权交易所,它比普通产权交易所还要难,因为它具有公共品的交易成分,还有私人品的交易成分,那公共品成分是不能在普通市场上交易的,你就是把上证所和纽约交易所这个制度给它,公共品也是没法交易的,你还别说产权的私人品部分那比较好交易。所以文化产权交易所或者第三方市场平台,在现在变得比任何问题都具有挑战性,就是说这个行业里的从业人员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3 |  阅读: 1084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房产•汽车•股票•理财 |  发表于: 2017.08.18 14:56

评论


 回复 发布者:13677746231
2017-09-03 10:13
股票短线,稳赢私募,按仓位抄最底模式,免费先赚10%,成功率99%,本金安全下先盈利.QQ2655869859微信13677746231

 回复 发布者:13677746231
2017-09-03 08:33
股票短线,按仓位抄最底模式,免费先赚10%,本金安全下盈利.

 回复 发布者:13677746231
2017-09-02 20:10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