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梅州市大观园陶艺博物馆,客家陶瓷文化的大观园


      梅州市大观园陶艺博物馆坐落在人杰地灵,攀桂坊范围,离中国客家博物馆1000米,离嘉应学院100米的陂塘,博物馆由原梅州市第二汽修厂改造,占地面积1400平方米,建筑面积2千米,人员有12人,藏品有1300件,书画藏品200张。一楼由方园艺术入驻,内有陶艺陶吧DIY,有文化驿站和阅读室,可满足爱好陶艺的小朋友自制陶瓷,从制作到烧制陶艺体验。二楼有以石正窑、水车窑、余里窑、瑶上窑、龙颈窑,高陂窑,各朝代的藏品,充分展示了各时期客家地区窑口文化,书画展厅同时展出客家地区近现代名家书画。多功能厅作为宣传和播放各种陶瓷文化史料。     

      梅州市大观园陶艺博物馆是梅州首家民营陶瓷艺术博物馆,按梅州境内分布的著名古窑址和出土瓷器进行布展,集中展现梅州陶瓷发展历史和文化概貌。馆长黄龙源收集陶瓷已有十余年时间,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梅州陶瓷文化艺术,他一直在征集相关文物及史料,筹建梅州陶瓷文化艺术专题博物馆,馆内藏品均是其个人私藏,开馆后对外开放,将致力于收藏、展示、研究梅州古代陶瓷文化艺术品以及梅州现代名家陶瓷艺术品。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1557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情感•心情 |  发表于: 2017.07.08 10:49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