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山那边是海————第三次海南游


       第一次去海南是1997年的暑假,大学毕业后,工作还没开始,跟着姑表哥去的,怀揣800元人民币,坐上卧铺从梅城出发。广州流花车站再转车到雷州半岛徐闻海安,路上一波三折,车坏了又坏,500公里坐了近24小时。那也是我第一次离家这么远,第一次白天晚上到白天的连续坐车,第一次坐船跨海出省。也就在这路上我第一次感受到开平碉楼的壮观,只是15年后它才被重视发掘,这是后话。到了海安已经是傍晚7:15,紫荆号已经离岸了,我们只能通过非正常途径登船,有点惊险,差点被当地渔民讹诈,后来出50元钱消灾了。海口住在农垦局的招待所,第二天一早坐车去西线的昌江,途径儋州热带作物学院,发现海南很落后,人烟稀少,开发很不到位。昌江是表哥的老家,正在搞芒果节,住了2天后,坐日本人建的火车去三亚。在三亚去了大东海、鹿回头、亚龙湾,都没有买门票的,有本地人带着就是爽。后来是经东线回的海口,坐渡轮回广东。
   第二次去海南是单位组织的,在05年的八月。那次去了博鳌玉带滩、野人谷、人妖表演、大小洞天、大东海、亚龙湾、天涯海角。
   这次再去海南,是因为答应了儿子坐飞机看海的愿望,所以组合了家庭团7人报团参加。

    这次是经白云机场飞海口美兰机场,去了五公祠、琼海博鳌论坛、万泉河;万宁咖啡馆、热带作物园、陵水分界洲岛;三亚热带天堂公园、亚龙湾、大东海、天涯海角等处。
    这次去和05年那次路线几乎重叠,伙食好像还更差了,住的也不如从前,说是四星,我看和招待所差不多。只是因为有家人在一起,所以此行更有意义些。
    分界洲岛和热带天堂公园是自费项目,分界洲岛位于陵水县,水色南边清澈湛蓝,北边稍黄有点浑浊,故名分界,气候上也是热带和亚热带的分界线,往南是终年可以下海的热带,往北就会有一个月的冬季不宜下海游泳。除了明显的水色区分外,我们也感受到了海南天孩子脸,说变就变。乌云在分界岭上方积聚,很快狂风大作电闪雷鸣,而更远处却是晴空万里、波澜不惊。见过南海南的海,再看其他地方的海,还真有“海南归来不看海”之感。
    热带雨林天堂公园是《非诚勿扰2》的主景区,鸟巢别墅和雨林索桥是景区的主要标志,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大雨过后,空气尤其清新,所谓的青翠欲滴大概描写的就是眼前所见罢。我们坐着电瓶车,遇到会车就大声“啊”一下,独特的打招呼形式,大家乐此不彼,就连我们这些大男孩瞬间都返老还童了。山顶有座“沧海亭”,极目远望,我国的潜艇基地就在眼前,恰逢南沙风云突变之际,衷心希望我国的航母快点到南海驻防,威慑越南和菲律宾。
    总体而言,海南景美人不美,当地人喜欢“抠”,“骗”“宰”人,因此减分不少,撇开这些,海南,真的算得上是国际旅游岛。
    给以后打算去海南玩的人一点忠告:
1、跟团的话,最好要带上罐头鱼、榨菜或者鸡鸭爪充饥,并非海南买不到,只是奇贵无比。
2、海南的风景三亚最集中、最典型。自费的话,直飞三亚,网上订票会便宜很多,无论吃、住、玩网上都有很方便的团购方式可供选择。
3、自费项目不用选太多,个人认为蜈支洲岛或者西岛、分界洲岛选其一即可,个人更倾向第一个。潜水的话,导游带去的太贵,自己联系的才100-200之间,当然服务要好就要看运气了。
4、海口和兴隆可以不去,实在没有更多值得推介之处。三亚已经足够你玩半个月了。住在海边公寓,有海滩、热带雨林、温泉、海鲜、美女,保证可以让你乐不思蜀。

推荐到博客首页 (1) |  复制链接 |  评论: 4 |  阅读: 3118 |  个人分类: 悠闲人生细细品 |  系统分类: 大杂烩 |  发表于: 2011.08.09 19:53

看好该帖的朋友们:


评论


 回复 发布者:寒梅
2011-08-31 18:13

 回复 发布者:幽忧滩
2011-08-10 13:03
真美 幽忧滩 http://shop65039501.taobao.com/

 回复 发布者:看风景的人
2011-08-09 16:24
行走天下: 羡慕博主去了三次海南,我一直在盼公差和单位组织的出游,到现在也没有盼到。
呵呵,自费也不太贵的,值得一去,不过要有心理准备,吃得很差,时间很赶。

 回复 发布者:行走天下
2011-08-08 21:37
羡慕博主去了三次海南,我一直在盼公差和单位组织的出游,到现在也没有盼到。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