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2010年“三伏天灸疗法”接受报名啦!


2010年“三伏天灸疗法”现在开始接受报名登记啦!时间在7月初······,登记后会提前3-5天通知您,请等待!也可以密切关注本版主的信息。提前报名咨询电话:0753-2365039 梅县人民医院疼痛康复科。

所谓“冬病夏治”,就是冬天好发的疾病,在夏天(全年中阳气最盛的三伏天)进行治疗,从而达到增强抗病能力,预防和减少疾病在冬季发作的一种中医特色疗法。是中医“治病求本”的方法,符合“以阳克制冬寒之疾”的中医理论。“冬病夏治”的“三伏灸”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方法,其基本思想包括两方面:一是借助自然界夏季阳气旺盛,人体阳气随之升发,体内寒气易化解之原理,对阳虚者补需助阳,寒邪内凝者温里祛寒,以达扶阳祛寒之目的。另一方面可为秋冬储备阳气,令人体阳气充足,至冬季时不易被严寒所伤。三伏天人体腠理疏松,气血畅通,药性易于深达脏腑,“三伏灸”乘其势而治疗,往往可获得良好的疗效,充分体现了天人合一的自然疗法。病程短、病情轻的患者,可连续贴敷35年;病情重、病程长者,可终身贴敷。在每年的冬天三九天的时候进行三九灸来加强和巩固三伏的疗效。三伏灸三九灸相配合,夏养三伏、冬补三九,疗效相得益彰。

“三伏灸”穴位贴敷适合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鼻咽炎、哮喘、扁桃体炎、腺样体肥大、过敏性鼻炎等;对成人咳喘病以及慢性咽炎、过敏性鼻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体虚感冒、虚寒性胃痛、慢性结肠炎、肩周炎、网球肘、风湿或类风湿关节炎、腰腿痛等寒湿痹证有较好的防病治病作用。不仅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病频率,还可以提高患者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我院开展三伏灸已有多年的历史,每年接受三伏灸疗法的患者很多。临床发现,不少咳喘患者除了进行规范的内科治疗,在三伏天到医院贴了“三伏贴”以后,冬天哮喘发作的次数减少了,症状减轻了,病情较轻的患者甚至有的就没发作。儿科医师也从临床发现,很多免疫力低下、冬天容易感冒俗称“易感儿”的孩子们,自从贴了“三伏贴”以后,冬天感冒的次数少了,症状轻了,病程短了,吃点药就容易控制。除哮喘之外,“三伏贴”对咽炎引起的咳嗽以及过敏性鼻炎也有很好的疗效,同时三伏灸药饼贴敷治疗肩周炎、网球肘、腰腿痛等寒湿痹证有显著疗效,且不受时间限制。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1 |  阅读: 3585 |  个人分类: 新闻 |  系统分类: 工作•职业•资料•技术 |  发表于: 2010.05.22 09:11

评论


发布者:匿名
2010-05-23 22:25
好呀,我要报名了。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