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10月12日是世界骨关节炎日


每年的1012是世界骨关节炎日,其目的也是提醒人们重视对骨性关节炎的防治。关节炎在我国的总发病率约为13%,由于目前还没有能彻底根治的办法,所以应该引起所有人群的重视,为此,专家制作了关节炎防治专题,呼吁对待关节炎要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防止致残。

  关节炎来势汹汹

  1012是世界关节炎日,目前全世界关节炎患者有3.55亿人。在亚洲地区,每六个人中就有一人在一生的某个阶段患上关节炎。我国目前关节炎患者估计有1亿以上,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最常见的是骨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两种,另据统计,我国50岁以上人群中半数患骨关节炎;65岁以上人群中90%的女性和80%的男性患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在我国的患病率为0.34%~0.36%,据介绍,类风湿关节炎病情严重者寿命约缩短1015年。

  常见的关节炎类型

  1。骨关节炎又称退行性关节病、骨关节病。骨质增生与人体衰老密切相关,多数老人都可能伴有骨质增生,65岁以上人群患病率高达68%。在医生看来,人到老年都患有不同程度的骨关节炎。

  2。风湿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80%35~50岁之间,但老人、幼儿同样可发病。与遗传、感染、环境、免疫有着复杂关系,临床尚无法彻底根治。只能通过药物治疗控制病情,维持关节功能。

  3。强直性脊柱炎多表现为脊柱、骶髂关节等中轴关节病变。病因不清,一般认为遗传因素、环境因素所致。该病男性多见,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前,严重者可导致脊柱和关节畸形影响日常生活。

  4。痛风性关节炎 因尿酸盐结晶、沉积引起的关节炎。发病多为急性单侧关节炎,脚部大脚趾突然红肿、疼痛为主要症状,痛时痛不欲生,病程持续一周左右可缓解,象一阵风一样过去,但易复发。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1251 |  个人分类: 工作 |  系统分类: 大杂烩 |  发表于: 2010.10.13 21:50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