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水中石韵



 

   今日跑到西阳白水寨去玩,原为呼吸新鲜空气,却意外地发现这山间溪水中尽是些“奇异”的石头。我要是把这新闻报料出去,奇石收藏爱好者们准把白水寨的小溪翻个底朝天,所以今天我只在时空里说说,希望大家帮忙保守这个秘密。

    也许大家会问,为什么白水寨的小溪出“奇石”?经我“考证”,揭开了谜底:这里是西阳清凉山水库的水源地之一,水质清沏,一尘不染;溪水在溪石中穿行,水流的不规则振动,孕育出各种形状的水波,阳光照射下,水波的影子投到水中打磨得光滑的大小不一石头上,就好似刻在石头上的一幅幅画作;水在流、波在动、影在变、画的线条也在不断变化中;阳光在水中的折射,使画作显现五颜六色、色彩斑斓,于是,就有了前面提到的“奇石”了。大自然真是奇妙无比,大半个上午,我流连在水边,陶醉于水中。我在想,我以后是不是改行收藏这“奇石”、“奇画”了?。

 


推荐到博客首页 (9) |  复制链接 |  评论: 31 |  阅读: 5378 |  个人分类: 摄影 |  系统分类: 休闲生活•美食旅游 |  发表于: 2015.01.02 22:31

评论


 回复 发布者:阿丹姐姐
2015-02-04 07:35
行走天下: 这与小溪与石头的沧海桑田无关。有需求可以,叫上你的明夫大哥。
还得有悠悠大哥,好久没有跟你们聚了。

 回复 发布者:行走天下
2015-02-03 21:48
阿丹姐姐: 这个要发到论坛去,好微信分享啊!
我很低调,这里发发就可以了。

 回复 发布者:行走天下
2015-02-03 21:47
阿丹姐姐: 这是小溪与石头的沧海桑田啊!漂亮极了!行走大哥,什么时候也带我去看看。
这与小溪与石头的沧海桑田无关。有需求可以,叫上你的明夫大哥。

 回复 发布者:阿丹姐姐
2015-02-03 12:50
这个要发到论坛去,好微信分享啊!

 回复 发布者:阿丹姐姐
2015-02-03 12:49
这是小溪与石头的沧海桑田啊!漂亮极了!行走大哥,什么时候也带我去看看。

 回复 发布者:行走天下
2015-01-07 23:21
罗文: 好漂亮的奇石
光影奇石。

 回复 发布者:罗文
2015-01-07 21:34
好漂亮的奇石

 回复 发布者:行走天下
2015-01-05 20:42
影窗: 果真是奇石无疑,美轮美奂,让人过目不忘啊。行走大哥,拍摄技术哪家强?噢,山东蓝翔。
技术含量要求不是很高的,关键是碰上。

 回复 发布者:影窗
2015-01-05 13:50
果真是奇石无疑,美轮美奂,让人过目不忘啊。行走大哥,拍摄技术哪家强?噢,山东蓝翔。

 回复 发布者:可叶子
2015-01-05 09:35
行走天下: 我们议论过,要是想像丰富的叶子来到这地方,定能整出一篇震惊梅州人民的美文。
哈哈,早知道跟着大哥去游玩就好了,美文不一定有,“美食”是一定有的。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