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福建南靖行



年初六,约了几位色友,去福建南靖塔下村拍民俗活动。天气预报当天有大雨,但行程已定,风雨无阻,早上六点半准时从梅城出发。还好,大雨下在半夜里,天亮时分雨已停歇。高速公路两旁的山因这场雨而披上了云雾,是一道别样的风景。无奈任务在身,我们也顾不上眼前的风景,直往目的地去。

今天是塔下村张姓家簇拜神的日子,请来的神安放在宗祠前的一块空地上,摆上整猪和其他祭品,由神司领着祭拜

 


张氏宗祠德远堂是一座设计精致、古朴典雅的二进建筑,建于明朝后期。宗祠前有一口半圆形池塘,池塘两侧石坪上耸立有24支石龙旗杆。据说这里是目前全国保存最多、最完好的一处石龙旗杆群。其中14杆为家簇在科场、官场荣耀长辈而立,10杆为家簇长辈高寿或功德而立。所立石龙旗杆,既是传承一种家风,又是乡村一道亮丽文化景观。身临旗杆之下,油然而生敬意。

 


南靖是福建土楼最集中也最有特色的地方,拍完张氏家簇拜神的活动,我们顺路参观了“东歪西斜”、“四菜一汤”、公主振福楼等几座土楼,正值节日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游客很多,有点名气的土楼里面的商业味都很浓重。唯独座落在土楼沟的公主振福楼现在是一座展示土楼文化的博物馆,来的人不多,整洁清静,最值得一看



推荐到博客首页 (6) |  复制链接 |  评论: 22 |  阅读: 8097 |  个人分类: 摄影 |  系统分类: 休闲生活•美食旅游 |  发表于: 2015.02.25 23:31

评论


 回复 发布者:小2
2015-03-05 12:26
行走天下: 你懂的~,你等着~。
我想,我盼,我期待~~~

 回复 发布者:行走天下
2015-03-04 23:04
小2: 谢大哥,哈哈,时空是不是应该拿出点什么来感谢俺呐?
你懂的~,你等着~。

 回复 发布者:小2
2015-03-04 22:34
行走天下: 小2替时空发出邀请,不回来还真过意不去,但真要回来又不出什么好礼物,小2 说喜欢这“四菜一汤”,也真难为了她 。
谢大哥,哈哈,时空是不是应该拿出点什么来感谢俺呐?

 回复 发布者:行走天下
2015-03-03 21:47
光触媒: 兄弟,照片少了点,不够过瘾。我年前也去了田螺沟,门票好像是100,旁晚才去到,匆匆转到四菜一汤,回程没有再入景区,漏夜绕了一大圈山路,赶回XX镇泡温泉,几乎没有留下一张照片。
大哥为什么进了宝山一张照片都不留?

 回复 发布者:行走天下
2015-03-03 21:44
可叶子: 过年出游不会塞车吗?不知为何,越到节假日,我确是越害怕出门。幸好有如大哥这般有雅兴的人多拍些好景美图让我在家也一样能欣赏。
还好,我们去的地方,游客都不太喜欢,很多景点挤满了游客,但那些地方我们可不喜欢去。

 回复 发布者:光触媒
2015-03-03 15:57
兄弟,照片少了点,不够过瘾。我年前也去了田螺沟,门票好像是100,旁晚才去到,匆匆转到四菜一汤,回程没有再入景区,漏夜绕了一大圈山路,赶回XX镇泡温泉,几乎没有留下一张照片。

 回复 发布者:可叶子
2015-03-03 10:42
过年出游不会塞车吗?不知为何,越到节假日,我确是越害怕出门。幸好有如大哥这般有雅兴的人多拍些好景美图让我在家也一样能欣赏。

 回复 发布者:行走天下
2015-03-02 20:52
小2: 哈哈,原来这份才是大哥带回来的第一份新年大礼包,豪华版“四菜一汤”,俺喜欢。
小2替时空发出邀请,不回来还真过意不去,但真要回来又不出什么好礼物,小2 说喜欢这“四菜一汤”,也真难为了她 。

 回复 发布者:小2
2015-03-02 13:05
行走天下: 报告草哥,我女朋友差点姓张。
真的?叫什么名字?说不定我认识,哈哈~~~

 回复 发布者:小2
2015-03-02 13:04
哈哈,原来这份才是大哥带回来的第一份新年大礼包,豪华版“四菜一汤”,俺喜欢。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