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如何收回承租人擅自转租的店铺?



    您好;我是一个店铺的店主。承租人一个月没有交店租了。就直接过店铺去看。原来已经转租给第三承租人,第三承租人关店半个月了。联系了好几次,说会把店租打到我账号,反正就推。不交店租。我跟第一承租人的合同里写了‘不得转让’的、请问我怎样才能收回店铺呢。

 

    答:承租人无正当理由未支付或者迟延支付租金的,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在合理期限内支付。承租人逾期不支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承租人未经出租人同意转租的,出租人也可以解除合同。

    现在,承租人既不支付租金,又未经你的同意转租,你可以解除合同。建议先口头与承租人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发函通知对方,要求对方在一定的宽限期内搬离,也可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承租人迁出店铺,并要求对方支付租金。特别提醒:那种擅自换锁,把承租人的东西直接扔出去的做法是不足取的,否则会产生更多的纠纷。

 


推荐到博客首页 (1) |  复制链接 |  评论: 2 |  阅读: 3920 |  个人分类: 合同纠纷 |  系统分类: 工作•职业•资料•技术 |  发表于: 2013.09.08 00:16

看好该帖的朋友们:


评论


 回复 发布者:恒达咨询
2013-09-09 19:37
行走天下: 我在7月25日发一博文《时空呼唤恒达咨询这样的博友》,引起时空对你的寻找,现在可把你找到了。
谢谢天下的关注与抬举,不过我是自己出来的,呵呵。

 回复 发布者:行走天下
2013-09-08 08:52
我在7月25日发一博文《时空呼唤恒达咨询这样的博友》,引起时空对你的寻找,现在可把你找到了。

 回复 发布者:梦游中国
2013-09-08 07:47
时空人谢谢您!!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