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布兰卡橄榄油】今生的所有,都为您牵挂。



【布兰卡橄榄油】今生的所有,都为您牵挂。

 

——此文,怀念远在天堂的父亲。

                                          /夜色光明

 想起父亲,有种芒刺在心里,心在痛,潸然泪下,滴泪成珠。

 您在我生活以外的地方,是什么样子?天堂里有没有红尘牵挂?又一个“父亲节”来临之际,父亲,我真的好想好想您。
    永远记着
20061224日,天空没有一丝色彩,白昼是那样的刺眼,在连续守了十几个昼夜的我们,最不愿意接受的事实:“父亲不行了”、“他要走了”、“天人永隔”、“再也见不到了”……,几天以后,葬礼在老家举行。那天,周围的群众四面八方赶来,自发加入送葬的行列,在灵车的后面,排成长长的队伍,这也是最令我终身感动、最令我一生湿润的地方!也令我从此更加珍惜眼前的所有人和事。

 父亲的远离,是我永远的牵挂!他是梅县某乡镇的普通干部,一生最大的官也不过是村支书而已,但他的敬业精神却是乡镇上下人人称道的。他的一生,为人厚道、朴实、惠及乡民;虽然一生坎坷,15岁开始做民兵,18岁以后一直在公社、乡里做事,呕心沥血,任劳任怨、从不叫声苦;特别是退休以后,也一直在为村镇的公益事业和老人会无偿服务,所谓“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形容他最恰当不过了。无奈后来得了癌症,在病痛中接受磨难……所以,后来镇委、村委、老人会都对他有极高的评价。

 父亲关心社会也关心集体,爱子女也爱家庭,处处为我们树立榜样。回忆父亲的点滴,感觉他还在身边;那个笑容、那份慈祥、那种和蔼、清清晰晰;经过他的房间,感觉他的身影还在,平常看书的姿态,还印在我的眼前,真真切切、缠缠绵绵。

 父亲的离去,是我永远的痛!那一天,我第一次亲眼目睹死亡,如灰飞灯灭,流星陨落;也让我感到了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活着的每一天,一定要好好生活,珍惜生命,惜缘,随缘,感恩,感谢。

 父亲的远离,是我永远的牵挂!从那天开始,我无时不沉浸在怀念和痛苦之中,也但愿从那天开始,父亲能真正解脱,在天国里一切顺意、事事开心!

 “树欲止而风不停,子欲养而父不在”,人生最大的痛苦发生在我身上,也但愿生死轮回,下辈子,还做您的儿子,把今生所有未尽的义务完成。


推荐到博客首页 (1) |  复制链接 |  评论: 85 |  阅读: 5235 |  个人分类: 情感 |  系统分类: 大杂烩 |  发表于: 2010.06.13 21:14

看好该帖的朋友们:


评论


发布者:匿名
2012-05-25 14:24

发布者:匿名
2012-04-26 02:18

发布者:匿名
2012-04-21 11:22

 回复 发布者:羊咩咩
2011-03-14 09:59
“树欲止而风不停,子欲养而父不在”,人生最大的痛苦发生在我身上,我们同病相怜啊,今后我们一定要好好生活,珍惜生命,惜缘,随缘,感恩,感谢。

 回复 发布者:月光光
2010-07-06 11:21
真情流露!

 回复 发布者:往事随风
2010-07-03 21:37
因心痛的事得奖,好矛盾,不知该不该贺

 回复 发布者:客家女子
2010-07-01 20:37
恭喜

 回复 发布者:雨霏霏
2010-07-01 19:29
祝贺!

 回复 发布者:春之竹子
2010-07-01 10:38
恭喜恭喜!前来祝贺!

 回复 发布者:快乐单身
2010-07-01 09:52
恭喜大哥文章二等奖~~~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