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72行专访)老城鸭肉香


老城鸭肉香

——小记梅城老字号鸭肉王

 

浩浩梅江,悠悠客韵,客家人勤劳智慧,在饮食调制上有着惊人的天赋,千年梅州更有许多令人回味的美食。它们博采众长,是客家饮食的一枝奇葩,在众多客家特色中——鸭肉王|与盐焗鸡、客家肉丸因工艺与配料独特,其香浓、色佳、味鲜早在梅城家喻户晓,甚至飘香海外。而一提起鸭肉熟食,上点年纪的人会不约而同地说,文保路某间鸭肉店,色、香、味、浓,很有特色。

采访鸭肉王的那天,由于没有预先了解清楚,到文保路29号的时候,下午三点钟就到了,鸭肉王店还没有开门,于是便坐在对面的黄大叔家门口,与店家说起鸭肉王的情况,从小在老城长大的他,如数家珍:鸭子王一般上午10开店,到转点收档;下午400多开门,到600多……

4点钟,香味传来,店门打开,——

 

四代老店,不同凡响

“外公姓王,常年做鸭肉熟食生意,久而久之就起了这名字。”说起鸭肉王的渊源,年轻帅气的店老板热情地招呼:“邻居称我外公为王伯,年纪大点的几乎都认识他,加上我舅舅也是很有名的足球运动员叫王惠良。当初外公从其叔叔手里学了这门手艺,创出特色,到我这一代已经第四代,算起来已经做了60多年,也就是跟新中国成立的时间相当,有新中国,才有我这样的客家美食”。

打开店门以后,陆续有人来买鸭肉,我们只好见缝插针在顾主买卖之间问几个问题,其间也有个老外翘起大拇指,说买些带回家里去。

 

注重细节,用心经营

鸭肉王从创立至今,注重真材实料,严把质量关。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据了解,从选料方面,他们选用新鲜健康的鸭子,有一点不好的都不能用,那怕价格便宜。而且每道工序都特别讲究,什么时候进行烫、什么时候用料,用多少料,都有严格要求。就连宰鸭也是专门请两个人固定宰的,久而久之,别人的鸭子价格低卖不掉,他家做的鸭子不够卖,一方面也是保证质量,控制产量;另一方面,做鸭子工艺多,要一步一步来。就是今天,鸭肉王老板坚持自己拿货,用料也是一样自己动手,而且从头到尾亲自监督。

 

谋而思进,走出围龙

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海;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据了解,今天的成绩,得来不易,鸭肉王今后将会慢慢改良工艺,增加产量,除保留原来老字号金字招牌的特色,更让顾客买得放心,吃得开心。

在经营方面将创造条件,开分店,方便顾客购买,同时引进先进的包装技术,进一步尝试外带,让外地的顾客,特别是海外的客家人品尝客家的美味——鸭肉王,也让鸭肉王美食走出围龙、走向世界。



 采访后记:


我们感谢鸭肉王老板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为广大网友,特别是关心鸭肉王美味的客家人带来信息,并祝愿鸭肉王经营的事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好的时候,鸭肉王也透露他是天下客家•梅州时空网的忠实网友,经常会到网上来,了解客家各地信息,同时他也祝愿天下客家•梅州时空网能越办越好,祝愿网友同根同源同血脉,隔山隔水不隔情。

——
欢迎网友提供专访热线,包括360行精英人物,共同书写客都传奇。
联系QQ:823486867。



推荐到博客首页 (1) |  复制链接 |  评论: 86 |  阅读: 4527 |  个人分类: 文艺 |  系统分类: 大杂烩 |  发表于: 2011.05.18 14:30

看好该帖的朋友们:


评论


 回复 发布者:若水
2012-05-17 17:42
我吃过

发布者:匿名
2012-04-23 21:45

发布者:匿名
2012-04-23 02:10

 回复 发布者:夜色光明
2011-05-22 20:27
林林林: 我店就在隔壁,照到我的睡衣了·~
是吗,改天去坐坐~~

 回复 发布者:林林林
2011-05-22 20:11
我店就在隔壁,照到我的睡衣了·~

 回复 发布者:本山大熟
2011-04-14 08:42
这哥们长的好

 回复 发布者:笨小熊
2011-04-07 22:34
没吃过呢..改天去尝尝..

 回复 发布者:夜色光明
2011-04-07 09:42
四季平安: 可见,梅州人大家都是蛮喜欢吃的
应该支持~~`

 回复 发布者:夜色光明
2011-04-07 09:42
若水: 鸭肉王我吃过,在老城,每年回家,会买一些。
客家美味,味道好~~

 回复 发布者:夜色光明
2011-04-07 09:41
山歌小伙:
感谢~~~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