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写在三八妇女节


标签: 妇女节 有感

一年一度三八妇女节又到了,各个部门、单位、公司以及家庭都在忙着操办如何让女同志过好这个节日,各大新闻媒介赶集着报道各地妇女节相关活动情况,商家们就更不用说了,想尽法子推销女性用品,赚尽最后一分钱。总之,节日气氛持续高烧。

我所知道的,有的单位组织妇女同志们到省内走走,看看“小蛮腰”之类的,醉翁之意不在于酒,就是想让女同志们好好休整一下,体现男同志们、社会各界对女同志的关心、重视和支持,进一步证实女性地位的提高。

说真的,以前我对三八妇女节真的没什么认识,可以说重视也不够,只是近年来身边许多事情慢慢教育了我,也影响着我,让我感到女同志工作和生活的不容易,生长和生存的成本也远远大于男同志。我的母亲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业,但却为照顾家人辛勤付出了许多劳动,有艰辛,有爱心,有收获,自己却从不计较得失,做儿子的我长年工作忙,年轻时时常和同学、同事玩,较少陪到母亲,母亲从来没说过我半点不是。我的妻子自己有份事业,工作强度不亚于我,但每天回家还要做家务,照顾家人,而且很到位,不得不让我敬佩三分。

随着我对三八妇女节以及女同志们的认识,我很自然就会对女性多少给予关爱。昨天37日我组织了办公室三位女同事,汇同我的妻子一起到京都饭馆寿司了一把,今天38日中午又陪了6位女同事到超级牛排牛气冲天了一回,晚上准备回家陪家人。其实这些都是些表面工夫,关键还是平时多关心我们的女性朋友,让她们过上幸福给力生活。男性朋友,责无旁贷!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1243 |  个人分类: 情感 |  系统分类: 大杂烩 |  发表于: 2011.03.08 17:12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