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朝着梦想去飞翔


       小时候偶尔看到天上有飞机飞过是一件很自豪、甚至觉得很荣幸的事,飞上蓝天更是梦游小时候的梦想,看到报纸上或者杂志上印有“飞机”的图案时,忍不住偷偷的剪下来,小心翼翼张贴在显眼的墙壁上,有时候白天看到飞机,晚上睡觉时都还会做梦,梦见飞机在蓝天白云间展翅飞翔,常常心想什么时候梦游才有机会飞上天呢? 

      二十多年前乘飞机去旅行,的确是一件很奢侈的事,航班少费用贵而且买机票的手续十分繁琐,随着航空业的不断发展,今天乘飞机去旅行已经变得很平常不过的事情了!特别是这十几年来,梦游也有较多的机会乘飞机去旅行,而最让我难忘的空中之旅至少有几次吧!

       首次的空中之旅,好像是1988年6月的中旬,那时的梅县机场开通还不到一年,梅城的市民甚至不少偏远山区的人们,听说梅县有飞机,都从不同的地方专程乘车来到梅县机场看热闹,就好像小时候赴墟一样!记得机场宿舍大楼后面有一块空地,那里常常挤满了看飞机的人群,而且不少市民早早的就在那里占个好位置,每当飞机快要降落或起飞时,人群中就会爆发出一阵阵热闹而惊叹的欢呼声!那时购买飞机票要凭单位的介绍信和公安派出所的证明,还要提前几天才能买到机票。

       当买好机票,在等待飞行的日子里,每晚高兴得睡不好觉,甚至忍不住奔走相告,告诉亲朋好友过几天要去坐飞机出广州,好像家里要办喜事或者出远门似的。坐飞机那天,早早就赶到机场,办完手续过了安检后,看到飞机降落时像小孩似的兴高采烈,登机后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系安全带,左摸摸右摸摸,当飞机起飞时,觉得整个人都飞起来似的,热血沸腾,飞到高空时看到蓝天白云时更是心潮澎湃,特别是那些铺天盖地的“棉花”云团,觉得十分好奇,说心里话兴奋的心情难以言表,哈哈,第一次从梅县坐飞机去广州,真的是终生难忘哦!

      第二次是2010年10月【穿越青藏,浪漫新疆】之旅,从广州直飞乌鲁木齐,飞行时间大约五个小时,前三个小时的飞行觉得有点单调,但当飞机进入甘肃、新疆空域时,只见机舱外那一座座的雪山,就像银蛇一样的飞舞,闪闪发光,壮观极了!第三次的空中之旅同样令人难忘,那是2015年5月南航刚开通广州直飞林芝航班不久,当飞临林芝上空时,那连绵不断的雪山实在是太震撼太震撼了,恐怕这一辈子都忘不了!

      二十多年来梦游搭乘过一些航班去旅行,让人感到最爽的飞行还有多次,如广州飞九寨沟,当飞机快要降落黄龙机场时,感觉飞机就在雪山之间穿梭而过,挺刺激的!又如广州飞三亚,当飞机接近降落凤凰机场时,飞机就从蓝蓝的大海掠过,蜿蜒的海岸线,婆娑的椰树林,就连“天涯海角”景区都能清晰可见,此时此刻的我,感觉自己仿佛变成了一只海鸥,在蓝天白云下展翅飞翔……


推荐到博客首页 (5) |  复制链接 |  评论: 9 |  阅读: 2407 |  个人分类: 旅行 |  系统分类: 情感•心情 |  发表于: 2016.06.15 21:03

评论


 回复 发布者:梦游中国
2016-06-21 23:20
草堂明境: 梦大哥好,久见啦。继续跟着梦大哥的脚步,梦游远方......
草堂兄,你又飞到哪里去了?挺想念你哦!

 回复 发布者:梦游中国
2016-06-21 23:18
可叶子: 也许,正是因为有着飞翔的梦想,才让梦大哥的脚印遍布中国吧。继续飞,好让我们跟着大饱眼福。
有叶子常常给梦游加油,还要继续往前飞的!

 回复 发布者:草堂明境
2016-06-21 17:50
梦大哥好,久见啦。继续跟着梦大哥的脚步,梦游远方......

 回复 发布者:可叶子
2016-06-21 15:39
也许,正是因为有着飞翔的梦想,才让梦大哥的脚印遍布中国吧。继续飞,好让我们跟着大饱眼福。

 回复 发布者:梦游中国
2016-06-16 23:08
高山流水: 又见到航拍西藏
高山兄西藏的航拍更梦幻!

 回复 发布者:高山流水
2016-06-16 17:52
又见到航拍西藏

 回复 发布者:越界
2016-06-16 13:00
梦游中国: 越界的表扬让梦游神彩飞扬!谢谢你,越界,什么时候回时空?!
一直都在,只是没写

 回复 发布者:梦游中国
2016-06-16 09:34
夜色光明: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广,感受大哥的精彩不断;带着爱、带着着梦想和远方,飞翔和超越。
光明兄的激励再次成为梦游的动力!

 回复 发布者:梦游中国
2016-06-16 09:33
越界: 梦游,这篇写得太好了,把自己的情感都写进去,真情实感。勾起我小时候的回忆,那时听到飞机飞过,一定要停下手中的活,抬头看飞机,直到飞机飞走。如果听说谁坐过飞机,觉得那人就是大明星,很了不起的人一样。
越界的表扬让梦游神彩飞扬!谢谢你,越界,什么时候回时空?!

 回复 发布者:夜色光明
2016-06-16 07:53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广,感受大哥的精彩不断;带着爱、带着着梦想和远方,飞翔和超越。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