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游走最美的湖泊


        小时候的梦游很调皮,喜欢去离老房不远的河边游泳,那时的小溪水很清澈,在河道的转弯处有一个水流很急很深的“水潭”,常常出现“漩窝”,如果水性不好很容易溺水,自认为会一点游泳,常常潜到水底去捉鱼摸虾,那怕偶尔捉到一条小鱼都会很开心!常常躲开家长,偷偷地去村里的池塘游泳,池塘的水很脏,塘底往往还有玻璃碎等尖锐的垃圾,可能随时都会刺伤你的脚,听大人说池塘里有“河蚌”,当地人叫“蚌壳”,那时的梦游很“牛”,真的敢潜到二、三米深的塘底去捞“河蚌”,哈哈,有一次还真的捞起了五、六只大“河蚌”呢!

      巜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推出的“中国最美的五大湖”(青海湖、喀纳斯湖、纳木错、长白山天池、杭州西湖)最新排行榜,当看到青海湖、喀纳斯湖等如梦如幻的图片时,常常会按捺不住内心的向往,恨不能即刻出发,背上行囊去环游梦里的湖泊!

       2005年10月开始到2013年10月期间,先后二次领略了青海湖(P1、p2、p3)的壮美。众多湖泊都以瑰丽秀奇为人所爱,青海湖单单把瑰丽舒展为平淡、把秀奇换或一种壮阔。在这里,草原和大海得以对接。草原的美、海的浩瀚与湖的沉静交织在一起,成就了青海湖的博大之美!

       新疆喀纳斯湖(p4、p5、p6)的美也是很独特的,谁也不会拒绝喀纳斯湖的美丽,那种美很难让人真正平静下来,因为你的心总会被一幅又一幅的美图所激荡!不知你有没有去过西藏的纳木错(P7、P8、p9)?那种美令你惊叹, 更让你终生难忘!她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湖,始终保持着原生态,成为朝圣者心目中的圣地,有人说她是与神耳语的地方!

      长白山天池(P10、P11、P12)也很让人神往,她是火山喷发自然形成的我国最大的火山口湖,风光奇绝,水面海拔达二千多米,故称为天池。由于天池山顶天气变幻无穷,据说很难清晰见到天池的全貌,而我去过二次,运气都不错,二次都如愿如偿,你嫉妒吗?哈哈!不好意思,梦游飘飘然了!

     杭州西湖的美(p13、p14、p15)实在太让人陶醉,我先后游过三次,在我的记忆中,早晨的西湖和雨后的西湖更柔更美,难怪诗人写出了“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的千古名句!

      这些年来梦游只是匆匆游走了“中国最美的五大湖”,很想有机会时在那木错湖畔搭个帐篷住一晚,望望闪耀的星空,听听拍岸的涛声,吹吹清透的晚风,最好半夜里能遇上满天的飘雪,那将会留下终生最难忘的回忆!也很想雪花飞舞的时节,在白雪皑皑的长白山天池山下住一宿,躺在热气腾腾的露天温泉池里,边洗温泉边享受飘零的雪花,多么的惬意,多么的浪漫哦......


推荐到博客首页 (3) |  复制链接 |  评论: 7 |  阅读: 2683 |  个人分类: 旅行 |  系统分类: 情感•心情 |  发表于: 2016.07.02 21:46

看好该帖的朋友们:


评论


 回复 发布者:梦游中国
2016-07-18 12:31
可叶子: 也很喜欢江河湖海,如此美好的地方,虽没有亲临,看着美照也一样是享受。
叶子出现的地方,总是风景秀丽的好地方!

 回复 发布者:可叶子
2016-07-18 11:39
也很喜欢江河湖海,如此美好的地方,虽没有亲临,看着美照也一样是享受。

 回复 发布者:梦游中国
2016-07-06 07:17
越界: 最后第二张,不好看,因为什么?不知道。 其他的照片都不错。
我明白了,原来如此……

 回复 发布者:梦游中国
2016-07-06 07:16
我相信有大家的努力,时空会变好的,时空兴衰,匹夫有责!你说是不是?!

 回复 发布者:梦游中国
2016-07-06 07:13
哦!我终于明白了,那三个女孩子站在西湖荷花盛开的地方,影响了游人观赏的视线,或许.....哈哈!

 回复 发布者:梦游中国
2016-07-04 21:19
越界: 最后第二张,不好看,因为什么?不知道。 其他的照片都不错。
我也不知为什么?也许三个女孩子的穿着打扮与荷花的颜色不搭配?哈哈!

 回复 发布者:越界
2016-07-04 19:40
最后第二张,不好看,因为什么?不知道。 其他的照片都不错。

 回复 发布者:梦游中国
2016-07-03 06:33
昨晚又梦见了纳木错!高山兄“春夏秋冬“的纳木错挺美,梦幻得很,我更喜欢!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