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千年古梅



    元旦期间迎来了古梅盛开,小编驱车从梅州城区前往潮塘岗村,一路上车水马龙,众多游客纷纷从各地赶来一睹千年古梅风姿。来到潮塘岗顶上,只见千年古梅树形奇特多姿,遍枝粉嫩嫣红、灿若霞锦,醉人的淡红,典雅极致的“宫粉”,令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据潮塘岗乡民说,最好的赏梅时间为每年农历大寒前后,这时古梅齐花怒放,蔚为壮观。 

  潮塘山区土地贫瘠,缺水少肥,千年古梅仅其一树傲然挺立。据测算,该古梅树高约10米,冠幅16米,主干直径75厘米。梅树花色粉红、重瓣、馨香,花径约2.2厘米,花期为每年12月中旬至次年1月下旬,长达45天之久。 

  据了解, 这株千年古梅是国家一级古树,编号为“08030026”, 是广东省迄今为止发现树龄最长的古梅树,属真梅系直梅类宫粉花梅,据专家考证为“宋梅”,被“梅国际登陆年报”定名为“潮塘宫粉”,为梅花专一品种,极具保存、研究和观赏价值。


推荐到博客首页 (2) |  复制链接 |  评论: 3 |  阅读: 2419 |  个人分类: 摄影 |  系统分类: 休闲生活•美食旅游 |  发表于: 2015.01.04 10:49

看好该帖的朋友们:


评论


 回复 发布者:飞奔在路上
2015-01-06 09:29
行走天下: 好拍。
谢谢夸奖

 回复 发布者:行走天下
2015-01-05 20:45
好拍。

 回复 发布者:飞奔在路上
2015-01-05 09:26
《咏梅》王安石 墙角数枝梅, 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 为有暗香来

 回复 发布者:飞奔在路上
2015-01-04 10:55
梅花香自苦寒来~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