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山路弯弯


0.  

如歌终于要结婚了,嫁一个自己并没有感觉的人。许是年龄大了,家里比她自己要着急几分,为她物色了一个对象,还来不及恋爱,就这么匆匆的做了新娘。

心里为她暗自悲凄,却只能选择祝福的言语。

 

1.

平生怕喝喜酒,因为不喜欢那种矫情的场面。

想:结婚原本是两个人的事。为何偏要那么辛苦的去做一场自己也不见得喜欢的秀呢?

不得已还是要去喝了这一场喜酒,一生中知交难得,只为了这两个字,都是值得的。

 

2.

 站在寒风中等喜车,都是些不认识的人--女人,在口若悬河地闲闲碎碎地说着侃着,独我,恍若不是这个世界上的人,抿嘴,双手插在黑色长风衣的口袋站在一边,眼神空洞地望向前方。

车来,躲到了最后面的角落。

不是不爱热闹,而是怕这样的热闹,唠叨的无聊的言语象车间流水线单调的嘈杂声音。

于是,在想像里把狭小车内世界中的自己孤立在角落,一个人听车窗外的风,一个人看窗外流逝的景色。

纵使孤独,也要孤独得有诗情画意。

 

3.

车上了山路,向下望去,仿佛车一下子悬空了起来。

可以看见山谷下面的水,周围郁郁葱葱的树林,偶有鸟儿从林间振翅飞起,只可惜没有阳光,而风,却也偏是阴冷的。

喜欢跟着车流走的感觉,思绪总在此时象鸟儿一样放飞。窗外飞刷而过的树的影子,一点点地刷干净心间积累了许久的俗尘,让沉重渐渐地单薄起来。

长长地吁一口气,心也安静了。

 

4.

一路过去,山路弯弯。

眼前一亮:沿途田埂上,闪过几棵开满洁白色李子花的树,灰暗的天幕下,那白尤其地耀眼,显得是那么的冰清玉洁,惹人怜爱。

不管这黄土地再怎么贫瘠,总也有让人喜爱欢喜的地方呢。

 

5.

那个女人,瘦弱的身子裹着单薄的衣裳,在田间,手中握着锄头一点一点的松着土。

我忽然想起上岛咖啡,当我静静地坐在那里,吃着水果沙拉,听着音乐,看着杂志,才知道自己的一切痛苦也是矫情的做作的,最起码我不会为了生存而苦苦挣扎。

所以,我更应该快乐地生活着,不是?

 

6.

车还在山路蜿蜒前行,起起伏伏的路途,一如沉沉浮浮的心情。

路边,几个男人光着膀子举着镰刀在剥树皮。

山里的空气很冷清,即使关着车门车窗依然挡不住冷冷的气流。

他们冷么?

蓦然想起了童年时候在生产队的谷坪里面,也有着这么多刚从山上伐下来的木头,我们的父辈们也曾经为了生存在某年的冬天里光着膀子剥着树皮。

现在,我们的时间流逝过去了20几年,而这山间,时光停滞不前。

 

7.

时常闪过的冰洁的李子花。

迷梦一般的嫩嫩的竹林子。

被冷空气冻死了的干枯的芭蕉树。

趴在田间小憩的老牛。

泥瓦屋前悠闲自在的公鸡母鸡们。

被沉重的水桶压弯了腰的老人。

偶尔还有一两棵桃树,稀疏的零落的粉红色的花瓣,把山间点缀得有了些许生动的色彩。

 

8.

途中竟然下起了毛毛细雨来。

这山间的景色开始变得迷离。

山路弯弯,弯弯.............

 

9  

终是见到了如歌,笑得一如桃花灿烂,分不出真假。

酒席上,不喜欢看的那场喧闹里,静静看他们却也似所有新婚夫妇般地恩爱甜蜜。

一路无语过来,一路无语回去。

 

0.

只是离开的时候,在挥别的瞬间,看到有泪盈盈在如歌的眼眶里。

心里悲凄,却也只有祝福。

祝福,默默中只剩下了祝福。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2 |  阅读: 825 |  个人分类: 生活 |  系统分类: 大杂烩 |  发表于: 2010.06.12 16:29

评论


 回复 发布者:行走天下
2010-06-13 12:42
那鞋子合不合适,只有你的朋友说了算,祝福她们吧!

 回复 发布者:明夫
2010-06-13 09:12
很有文采,享受了。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